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武汉快递业复工,不过收货暂时会延迟

  “快递终于恢复了,真的太高兴了。”武汉市民胡女士在网上下单,买了几件春装还有一堆零食,“之前绝大多数店家一听说是发到武汉,都不接单,说发不了货。”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25日起,武汉已有12家快递公司开始全网揽收武汉方向快件。不过由于网点配送能力还有待逐步恢复,收货时间可能会延迟,市民不要太着急。

  3月25日,记者在电商平台咨询了多家店铺。一家食品网店之前只能发顺丰快递到武汉,目前又开通了圆通快递的配送服务。一家服饰类网店则显示有多种选择,圆通、顺丰、中通等都可以送至武汉。不少网店都恢复了武汉方向的发货。

  不过,要想完全实现“网购自由”,还需要一些时间。有些店铺表示仍然没法发货。之前就有不少家有宠物的武汉网友提出,很难买到猫粮狗粮。记者咨询了一家售卖狗粮的网店,店家表示,目前尚不能向武汉发货,具体发货时间还需等待快递通知。

  记者了解到,3月21日凌晨起,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苏宁(天天)、德邦、优速、宅急送等9家快递企业分拨中心恢复运营。加上前期一直运行的邮政、顺丰、京东,武汉12家大型快递企业复工,这12家的快件量占全市总量的90%以上。

  3月25日起,12家快递企业开始全网揽收武汉方向快件,武汉市民很快就可以实现全国各地网店“买买买”了。

  记者从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疫情发生前,武汉市有快递网点4000余个,从业人员42000余人,日投递快件300余万件。根据武汉快递复工复产计划,在3月底将恢复到60%,4月上旬达到80%,4月中旬达到90%。

  百世快递湖北分公司快递事业部总经理吴国杰介绍,虽然快递网点拿到了复工批示,但是鉴于目前武汉的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快递的末端配送还存在难题,市民收发快件的时间也可能会延长一个工作日。

  通讯员 曾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特派记者 李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