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公交车重现武汉街头:往返两小时只有一名乘客
  公交车重现武汉街头
  518路公交车上,除了司机和安全员,只有一名乘客
  德邦快递武汉转运中心全面复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特派记者 顾炜 顾闻/摄

  3月25日中午12点,余师傅坐进518路公交车的驾驶室,他感到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他先是驾驶着公交车接送超市员工上下班,后来调回武昌火车站,接送返汉人员,从未离开公交车。陌生的是,重新驾驶着他开了近11年的518路,从武昌火车站驶向光谷四路九峰一路站,这在两个多月来还是头一次。

  “到今年7月,当公交车司机就满11年了,一直开的518,从没觉得这条路如此陌生。”余师傅感叹。

  3月25日起,武汉恢复117条公交线路运营,包括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始发的42条公交线路,余师傅所在的518便是其中一路。当天中午12点,现代快报记者跟随余师傅一起上了车。

  518路始发武昌火车站,一路向东开往光谷,横穿大半个武汉。

  余师傅说,平时高峰时,518路单趟客流量能达到300人次。而恢复运营的第一天,记者跟随余师傅往返两小时,只遇到一名乘客。“早上7:30出了一趟车,来回载客量我特意数了下,去时10个,回来时2个。这一趟,就只有一个乘客,我感觉很不习惯。”余师傅说。

  除了余师傅和乘客,车上还有一名安全员——吴师傅。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监督乘客上车时扫描健康码,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在乘客下车时,再次督促扫码,确认其行动轨迹。吴师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原本也是518路的司机,临时客串安全员,“平时我是开车,现在坐在车里,有点不习惯。”但他也深知,安全员的工作是对乘客、对自己、对司机负责,“我们就是一道重要关卡,保证乘客的安全。”

  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司机和安全员在终点站稍作休息,开始返程。一路上,因为下雨,更因为武汉复工复产还没全面开始,公交车一路空载驶回武昌火车站。余师傅说:“往返两小时都不到,以往最起码也得两个半小时,还真不太适应。期待能早日恢复正常。”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特派记者 王卫 于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