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楚韵花香

  

  南京市浦口区汤泉小学 五(3)班 彭子璇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一大早我去楚韵花香玩。

  一进来,我就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一片花海映入我的眼帘。一阵微风吹过,它们一浪又一浪像一大群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一大群小精灵在灌木枝头上下翻飞。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大片格桑花。格桑花的颜色各种各样,粉的似霞,白的如雪,红的胜火,黄的若金……仔细看,格桑花的花瓣一共6~7片,细长细长的。花蕊是黄色的,而且是五角星形的,不认真看还真看不出来。它的花瓣摸起来就像被子一样柔软舒服。

  一会儿,我走到了一个湖岸边,岸边有许多鬼脸花。各种各样的,而且每朵花瓣都有两种以上的颜色,有的红黄相间,有的蓝紫相融,还有的黄黑相伴……它们的形状也是各种各样,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猴脸,还有的甚至像阴森恐怖的鬼脸……难怪它们叫“鬼脸花”,不过看起来真有趣。湖岸附近有许多鼠尾草,长得又细又高,绛紫色的一大片,好像是一片紫色花海。

  之后,我看见了一条窄窄的沟渠,上面还覆盖着很多碧绿的莲叶。突然,莲叶间动了一下,那是什么?我定睛一瞧,哦,原来是一只小青蛙,还不止一只呢,好几只都在水里游动着,不时传来“呱呱”的声音。

  在阳光下,我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可爱的青蛙,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在莲叶间嬉戏玩耍,在莲叶间玩捉迷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