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美与丑

  

  南京市石鼓路小学六(3)班 魏欣玥 指导老师 徐玥

  爱美是人的天性,人人都追求美,向往美,渴望自己美。我一向认为,长得美的人,就是美;长得丑的人,就是丑。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逐渐对“美”与“丑”产生了新的看法。

  举个例子吧。童话中,当白雪公主还小的时候,她的后妈是全世界最美的人。在现实中,应该是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水灵灵的大眼睛与长长的睫毛相映衬着,那樱桃小嘴,就是点睛之笔了。

  即便是现在读这本故事书,刚刚读到她时,也会被她的美所吸引住,产生好感吧!

  但是,在她美丽的外表下却隐藏着魔女一般的心。她嫁给国王是为了一生的荣华富贵,为了统治这个国家。当白雪公主长大后,因为妒忌白雪公主比她漂亮,她便三番五次地想要害死白雪。

  故事读到这里,想必对皇后的好感便不复存在了吧。

  在社会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长得漂亮的检票员姐姐,因为一点小事与乘客发生争吵;公交地铁上瞧不起农民工的;公共场所不顾他人大声嚷嚷的等等。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当然,“丑”也不仅仅只有字面意思。众所周知,七个小矮人是《白雪公主》里外貌较丑的人物。但还是有许许多多的观众喜欢他们,将他们视为偶像一般。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在白雪公主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收留了她。并没有因为皇后想要杀掉她,就拒白雪公主于千里之外,反而多次救白雪公主于危难之中。直到白雪公主被皇后的毒苹果“毒死”,小矮人们也没抛弃她,而是为她打造了水晶棺木。

  美可分为三种:外表美丽但内心丑陋;外表较丑但内心美丽;外表和心灵都很美。

  看待人和事不能只看表面,那只是几块浮冰罢了。要沉住气,游向更深的内心,它是决定一个人是美是丑的最重要凭据,是一个人的价值核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