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江苏明确:
清明期间有序安全开放现场祭扫

  快报讯(通讯员 唐凡 记者 徐苏宁)3月25日,江苏省民政厅召开全省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祭扫工作。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明确要求,禁止组织公祭、海祭、江祭、骨灰撒散、集体告别及其他自行组织的人员聚集性活动,暂不开放不具备防控条件的骨灰存放场所。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尽可能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

  今年的清明节正值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情况不同于往年。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在强化精准防控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祭扫服务,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祭扫需求。为此,各地要认真研究制定和完善清明节祭扫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管理预案,细化实化具体措施,统筹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和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工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要创新服务方式,在不倡导跨省祭扫的同时,为有需求的外省(市)群众开展代为祭扫服务。对确有落葬需求的群众,实行预约落葬,制定保障措施,控制参加落葬人数。指导殡葬服务机构开设网上祭扫通道,减少人员聚集。

  目前,江苏已有南京、苏州等地有序开放现场祭扫。为此,会议要求注重现场管理,确保安全有序,会同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制定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人流管控措施。大力倡导错峰祭扫,积极推行预约祭扫,加强监测预警,精准分解管控人流。做好祭扫场所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督促祭扫人员按照要求进行个人防护,对不符合要求人员拒绝进行祭扫。要强化属地责任,增强防火意识。

  在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方面,各级民政部门要指导所属殡葬服务机构有效保障,并顺应疫情变化情况,逐步恢复殡葬服务供给,科学调配力量,确保服务能够跟上群众需求。同时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规范丧葬、祭祀用品及殡葬服务收费管理,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对殡葬服务的满意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