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自律者赢未来
  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
  扫码看视频

  校园内樱花胜雪、玉兰芬芳,篮球少年在奔跑,伴着轻快的钢琴声……这是南京市第九中学,春天里最动人的场景。但这个春天,因为疫情的影响,这样的景象迟到了,但好在,即将开学,一切美好终将回归。

  现代快报“看校园春萌·听校长说”系列活动本期聚焦名校南京市第九中学,听南京市名校长、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说。张恒柱校长在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开学致辞《别让手机偷走你的梦想》火遍全国。在需要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学习的超长假期里,应该怎么做?他有话说。

  

  通讯员 王艳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文 施向辉/摄

  听校长说:自律者赢未来

  张恒柱校长要特别对高三同学们说:“2020届的你们确实是非常特殊的一届,没有加分,取消自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你们又‘享受’了一个超长寒假。希望宅家学习中,没有被病毒击败的你,不要被自律打败!自律者赢未来,如是,手机就不会偷走你的梦想,而和你的梦想同行。”

  他说:“你们很快就要走向高考的考场,我希望你们将来无论走进哪所高校,选择什么职业,你都能够正直、诚实、勇敢、善良,希望这不是你平日里高喊的口号,而能够成为你真正的信仰。学习已不是一己之事,我更希望,你能学有所成。危难之中,能像钟南山院士一样挺身而出,努力承担更大的责任,敢说真话,勇挑重担,专业一流,能够成为成千上万甚至十几亿人依靠的臂膀。”

  张恒柱校长寄语大家:“都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但一个没有疫情肆虐的春天却要靠我们共同努力,我在玉兰芬芳的九中给你鼓劲加油,让我们静享春光。”

  长假也有仪式感,迎开学准备就绪

  长假期间,“停课不停学”,很多九中老师戴着口罩,一个人在教室里上网课,台下是空荡荡的桌椅,但学生在家里,能看到老师在熟悉的教室讲课,更加专注用心。

  学习有仪式感,成长也有仪式感。2月23日,高三年级举办了以“感恩于心,责任于行,志存高远,铸梦青春”为主题的线上成人仪式。特殊时期,疫情延迟了开学,但成长如期。文艺班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带来了创新形式的“云合唱”。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家长、驰援湖北的老师的未婚夫,他们的故事让学生们了解了责任,懂得了担当。

  开学在即,学校早早启动了防疫工作。校方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校园生活指导意见》,涉及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日报告”“零报告”;错时活动;教室等公共场所定期消毒和个人防护制度;就餐管理;住宿管理……

  记者在九中校门口看到,防护设施从校门口开始,每个人进校都要通过一个特殊的隔离通道,通过红外测温仪即时显示体温,并对每个进校的人进行拍摄。学校设有废弃口罩消毒箱、紫外线消毒灯等对相关防疫物资进行消毒、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