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有人服药自杀……”话没说完电话断了
扬州警方接报后紧急搜寻找到轻生者,经抢救已脱险

 快报讯(通讯员 星空 飞达 记者 顾潇)“有人服药自杀……”更让人着急的是报警人没说几个字,通话就断了。情况危急,接警的扬州高邮市卸甲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附近进行搜寻,终于找到了已经神志模糊的轻生者王某,由于救助及时,王某终于脱离了危险。

  3月24日晚7时许,扬州高邮市卸甲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内有人要轻生,可报警人刚说了几个字,通话就断了。情况紧急,值班民警根据系统中显示的事发地址,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在热心村民的协助下,民警很快找到报警人小强。

  原来,当日下午4时许,小强的母亲王某和别人赌气后,回到家中将安眠药和感冒药一同服下,随后驾车外出。一开始小强也没有在意,可后来,小强发现母亲服用安眠药的数量明显多于以往,加之天色已晚,母亲迟迟没有回家,担心母亲开车出事,遂拨打110报警。可刚说了几个字,手机却因没电关机了。

  从事发到报警,已过去了3个多小时,民警迅即拨打王某的手机号码,对方言语还算清楚,但说不清自己所处的位置。民警耐心劝慰当事人,待其稳定情绪,互加微信,利用位置共享,终于获悉了王某开车到了辖区的伯勤村。

  民警马不停蹄,驱车赶赴伯勤村。民警试图再次用语音与王某交流,但对方没有接听。夜幕下,细心的民警在搜寻过程中,发现河边路上有车灯在闪。借着警车灯光,民警看见河边停着一辆轿车,一同前往的小强马上认出那是他母亲的车。

  民警当即停车,借着灯光靠近,打开车门,驾驶座上躺着的正是王某。此时,王某因药效开始起作用,神志模糊,嘴里不时说胡话。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和小强一起将王某送往当地卫生院洗胃。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发现及时,当晚九时许,王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