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年重点推介51幅地,南部新城占13幅
河西、紫东、栖霞山、麒麟都有多幅地块亮相,大多为纯宅地

  南京土地市场2020年供应量如何?将有哪些重磅地块上市?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近日发布一份《2020 南京市拟出让经营性用地招商推介手册》,列出今年重点招商推介的地块共51幅,南部新城成为供地主力板块,将重点推介13幅,用地面积29公顷。紫东地区、河西新城、江北新区也有不少备受关注的地块亮相。

  供地主力南部新城“开仓放粮”

  作为南京城市空间南拓的战略门户,南部新城的发展备受关注。2019年,该区域成交最高楼面价达到2.9万/㎡。总体来看,南部新城板块规划起点高、定位高,是未来一段时间主城主力供地区域,2020年,它当仁不让成为供地主力,一口气拿出13幅地块,除了商办、社区用地各1幅外,其余均为涉宅地块。

  南部新城七桥A、B、C区均有地块招商,大多位于红花机场片区北端,紧靠秦淮河、七桥瓮湿地,地理位置优越,开发条件成熟。红花机场片区也有多幅纯宅地招商,应天东街南侧有1幅商住混合地块。

  

  河西“解渴”,4幅纯住宅地块即将上市

  

  这次重点招商推介地块中,河西新城有5幅,其中4幅是纯宅地。

  建邺区河西南部4-1地块分为A、B地块,位于河西南部地区最北端,毗邻青奥村、生态公园、滨江风光带、长江等,目前优质生活配套完善,是河西南推出的2幅优质住宅用地,2020年上市将极大缓解河西地区住宅供应短缺的状况。

  河西南部21-10号地块位于河西南部中部,紧邻生态公园及南外等多所优质学校,轨道交通便捷,是河西南部中部地区极为优质的纯居住用地,开发条件成熟。河西还有1幅地块在江心洲,是建邺区生态科技岛06-006地块,位于生态科技岛中北部,地块东侧是去年成交的荣盛G08地块,当时荣盛地块争抢激烈,市场热度很高,达到最高限价。目前,江心洲在售楼盘均价在4-4.5万元/㎡。

  紫东崛起!栖霞山、麒麟板块多幅地块亮相

  紫东年内将拿出6幅地块。栖霞区工农路以西9#、10#地块均为纯宅地,2幅地块位于栖霞山新城片区,毗邻栖霞山国际邮轮母港。目前周边住宅新房在售均价2.3-2.5万元/㎡。栖霞区鲤鱼山南侧住宅地块二紧邻仙林软件与外包产业园,周边有多个成熟高品质社区,教育配套完善,开发条件成熟。

  栖霞区马群狮子坝地块也是1幅住宅用地,位于麒麟科创园规划范围的北端,公交两站可达地铁2号线马群站。

  铁北片区、城中秦淮区均有重点地块上市

  位于铁北片区的玄武区黑墨营101号南地块,将建设110米、180米两栋地标建筑,用地性质包括住宅、商办、商业等。

  城中的秦淮区2020年有3幅地块亮相。其中,秦淮区熊猫LG地块是商住混合用地,这幅地块属于城中片区东部较为稀缺的大体量综合用地,将打造高质量的商住综合体项目。杨庄二期石杨路北友谊河路两侧地块有2幅,东地块是商住混合,西地块是二类居住用地,目前周边均为成熟社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