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起开启“强对流+倒春寒”模式
雷雨大风降温都会有,请大家备好厚衣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享受过阳光灿烂的春日,接下来“强对流”+“倒春寒”要接管江苏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天起至月底,全省天气将出现较大变化。其中,今明两天有一次大范围雷阵雨天气,可能有冰雹!后天起将出现大风降温,最低气温下跌10℃到12℃,最低仅3℃到4℃。提醒大家厚衣服要拿出来了。

  今明淮河以南有雷阵雨,局部可能有冰雹

  昨天阳光明媚,全省一片春意盎然。不过,春天“温婉模式”将就此打住。今天起,江苏将实力演绎“春如四季”。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3月25日起到月底,江苏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和倒春寒天气。今天早晨到明天,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雷阵雨天气,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大雨,局部暴雨。还可能伴有6到8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南京市气象台也表示,今天早晨到明天,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可能伴有6到8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从预报来看,此轮降水强度较大。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

  “春雨贵如油”,徐州市气象台还表示,将于3月24日夜里到26日傍晚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提醒大家,如发现火箭弹残骸请不必恐慌,及时向气象局报告。

  倒春寒来了,最低气温下跌10℃到12℃

  3月26日傍晚到2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预计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10℃到12℃,其中29日最低气温只有3℃到4℃。和前几天动辄25℃相比,这个降温对比真是非常明显了。部分地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寒潮大风预报。寒潮天气通常出现在秋冬季节,这次出现在春季,大家可以想象有多冷了。很有可能睡到半夜被冻醒,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倒春寒天气在江苏要持续几天。预计到月底,气温都不会有明显回升。最低气温维持个位数,最高气温10℃出头。天气又要冷起来了,提醒大家及时穿衣,以防感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左右,12℃~20℃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17℃~22℃

  后天 阴,部分地区有小雨,8℃~1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