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徐州市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补贴标准出炉:
市区当年最低工资标准70%

  近日,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徐州市财政局出台了《徐州市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见习实施办法》,其中对见习对象及期限、就业见习补贴标准及资金拨付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说明。符合市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填写申报材料并于2020年4月30日前报至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徐州市级就业见习基地的见习对象为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离毕业时间不足3个月(见习期为6个月的可向前延伸到离毕业时间不足6个月)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见习时间一般为3~6个月。

  2019年至2021年,就业见习补贴对象扩大至在徐州市已办理《就业创业证》的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时间一般为3~12个月。

  据了解,就业见习由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根据本人意愿,通过与见习基地双向选择方式达成就业见习意向。已经参加省级见习或见习已结业的不得重复申请见习。

  具体的补贴标准为:

  (一)经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审核备案的,在市级就业见习基地见习的见习人员,每人每月可享受市区当年最低工资标准70%的见习生活补贴,并在见习期间享有政府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二)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达到50%以上的见习基地,按每留用1人补贴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见习补贴。对在见习期间被见习基地提前录用并签订劳动合同的见习人员,停发见习补贴。

  (三)市级就业见习基地的见习补贴等经费,经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审核后,报送徐州市财政局复核,复核无异议后,及时将补贴资金下达至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由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发给见习人员及见习基地。

  (四)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的见习补贴,按照属地原则由市本级发放,补贴标准按照本办法执行。

  据介绍,市级就业见习基地的申报对象为市属企业、事业单位;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贾汪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企业、事业单位。申报单位应管理规范,能够持续提供5人及以上见习岗位,且提供的见习岗位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确保不同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能够通过见习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申报单位应设有人力资源管理机构、专门的带教人员、完善的见习训练计划及考核制度,能够按照要求对就业见习进行有效管理;申报单位应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设施,并且最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事项。

  符合市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填写申报材料并于2020年4月30日前报至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张晓培 宗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