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机场“过水门”!
扬州徐州最高礼仪欢迎英雄回家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350名队员平安返程
  3月19日,徐州观音机场,医疗队员们乘坐的飞机接受“过水门”迎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晓培 摄
  扬州“点亮”全城大屏,向逆行英雄们致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曹锋 摄
  (曹柳兆与滕为云的生活照、甜蜜的卡片)

  3月19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平安回到家乡。这一批返程队伍包括3支医疗队共350人,分别为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徐州市队、扬州市队,以及江苏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部分队员。19日下午,两架专机分别降落在徐州观音机场和扬泰国际机场,受到最高礼仪的“过水门”迎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特派记者 侯天卉 顾闻 记者 安莹 曹锋 顾潇 李伟豪 张晓培

  两大机场用最高礼仪“过水门”迎接

  19日下午,载有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的飞机,分别在扬泰国际机场和徐州观音国际机场降落。两大机场都以民航界“过水门”这种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下午3点35分,飞机首先在扬泰国际机场缓缓降落。两辆消防车早已在跑道两旁就位,飞机滑行过来,消防车喷出两条水柱,以“过水门”仪式欢迎医疗队员回家。

  下午4点02分,另一架专机在徐州观音国际机场降落,飞机沿着跑道缓缓滑行,接受“过水门”洗礼。现场迎接的人们挥舞旗帜,纷纷高喊“欢迎回家!”

  徐州、扬州两地市委书记分别到机场迎接

  19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市长张宝娟分别到机场迎接。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也一同前往扬泰机场。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说:“2月13日,我们也是在这里,为大家出征武汉壮行。当时,腊梅花刚开,春寒料峭,寒意逼人,就如同当时严峻的疫情。今天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春风十里的扬州城正等待着迎接她的英雄儿女们归来。这么多日日夜夜真是令人难忘。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武汉前线英勇战斗,我们家乡人民也时刻牵挂着、惦记着你们。你们圆满地完成了国家交给的任务。这一段在武汉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将成为载入我们扬州史册的光辉一页。你们是在国家有难之时挺身而出的英雄,是国家的功臣,也是我们扬州人民的骄傲。”

  下午4点30分,来自徐州的医疗队员们依次走下飞机,机场方面为每人准备了鲜花,欢迎英雄回家。“山川无恙,春回燕归!”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白衣战士们平安回家。随后,医护人员乘坐大巴车从机场离开,前往隔离点。沿途,交警为他们一路护送。

  扬州“点亮”全城大屏,向回家的逆行者致敬!

  19日下午4点,扬泰国际机场、文昌阁、五彩世界、民生银行、沃尔玛……不同地段、不同行业,扬州全城的户外大屏在同一时间,为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点亮”,致敬他们的勇敢、坚韧与付出。

  一张张面孔,眼神坚毅又温暖,这一刻,400多万扬州人同为归来的英雄点赞、致敬。扬州街头,行人们驻足凝视,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幕。“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披着白衣战袍的战士,是我们扬州人的骄傲。”市民刘女士表示,“我们的安乐生活,是因为有他们在负重前行。”

  迟来的

  幸福

  扬州90后医生开心地说:回家结婚啦!

  领证第二天就出征的小伙子回来了——

  扬州90后医生开心地说:回家结婚啦!

  快报讯(通讯员 苏萱 记者 曹锋) 还记得扬州那位前一天领结婚证,第二天就出征武汉的医生曹柳兆吗?3月19日,他就要返回扬州了。在前往机场的大巴车上,他说:“准备回家结婚啦!”

  曹柳兆是1992年出生的。3月8日原本是他和妻子滕为云计划举办婚礼的日子,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2月12日刚领结婚证,2月13日就踏上前往武汉的征程。

  3月19日,结束救治任务的苏北人民医院医生曹柳兆,与队友一起乘坐大巴车前往机场。在大巴车上的一段视频中,曹柳兆说:“开心!准备回家结婚啦!”拍下这段视频的苏北人民医院护士张敏表示,曹柳兆的爱人滕为云是她的老同学。她想对老同学说:“滕滕,这个国民老公,你值得拥有!”

  准爸爸回家:孩子我喂,尿布我洗!

  快报讯(记者 张晓培) “要回家啦!我要回家干活,孩子我喂,尿布我洗。”3月19日中午,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培聪和同样来自徐州的战友们来到集合地点,即将返程。

  刘培聪说,他要兑现出征前给妻子的承诺:回家多多干活,包括将来喂孩子、洗尿布。

  1989年出生的刘培聪来自徐州仁慈医院。还有一个月,他的宝贝就要出生了。妻子李秋禾在丈夫2月份逆行武汉后,给肚子里的宝宝起了小名叫 “平安”,希望孩子平安出生,“战士”们都能平安回家。

  如今,丈夫刘培聪返程回徐,李秋禾激动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孩子出生后她要给宝贝说的第一句话是:“宝贝,快来看看你的英雄爸爸!”

  (图为即将离开武汉的刘培聪)

  90后护士“求男友”:带个武汉小伙回去也可以

  快报讯(特派记者 李楠) 回家以后,最大的心愿是什么?3月19日中午,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医疗队即将启程回家。送行仪式的现场,扬州医疗队员熊一婷头顶扎着小辫子,背后的衣服上还写着“找男友”,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一些队员的身后写上了自己的心愿。其中,有一个格外醒目,上面写着“找男友”,还标明了联系方式。扬州医疗队队员、苏北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师熊一婷,是个1994年出生的可爱姑娘,今年26岁。她说:“我年纪也不小了,一直都没有找过男朋友,单身狗多年。”

  说起她的择偶标准,熊一婷笑着说:“是位男生,不抽烟,喜欢我就行。”有记者问道,如果武汉的小伙子陪她去扬州可以吗?熊一婷回答:“当然可以!和我一起回家。”

  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家里还有70多岁的奶奶,总是着急地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在武汉的生活暂时告一段落,回去可以操心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了。”熊一婷有些腼腆地说。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