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32个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48.7亿
海门“突破年”迎来开门红
  从海门起航的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
  资料图片

  3月13日,南通海门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2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总投资248.7亿元,全面吹响“大项目突破年”的冲锋号。在实现2020年“开门红”之际,海门给自己定下了接下来的发展目标——全年确保招引超10亿元项目30个、超50亿元项目3个、超100亿元项目1个。

  

  陈莹 严君臣 俞新美 周学才

  据介绍,当天的项目集中开工设4个主会场,84%的项目集中在六大园区,其中开发区14个,总投资13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大,平均单体规模7.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3倍,其中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10个、50亿元项目2个。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占比超80%,涉及省市级重点项目8个。

  其中,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的招商局豪华邮轮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建设激光中心、船坞车间、舾装中心、激光实验室等,并投资1.2亿欧元进口各类大型设备50台(套),项目建成后,年产1.5艘10万吨级中型豪华邮轮,可实现应税销售100亿元。

  “我们要抢抓机遇,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攻势;用心用情,全力以赴服务重大项目;要敢闯敢拼,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塑造一支‘狼性’干部队伍。”在13日的开工活动中,海门市委书记陈勇点题今年发展工作重心,要求全年确保招引超10亿元项目30个、超50亿元项目3个、超100亿元项目1个,真正把“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的竞争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全力在机遇的风口期实现追赶超越,交出南通“发展四问”的海门答卷。

  据了解,今年海门共有22个项目被列入省市级重大项目,总投资超900亿元。此外,海门市续建的31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建。正大电子高强度汽车特种异型紧固件项目是海门高新区去年开工建设的超十亿元项目之一,公司主要从事紧固件研发设计、实验检测及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全面投产后,年销售预计达10亿元,利税可达1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