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加拿大议会放行
美墨加贸易协定

  加拿大议会13日迅速放行更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即“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以避免议会休会拖延协定生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的主要施政纲领之一即重新谈判1994年1月生效的北美自贸协定、修改其中他认为让美国“吃亏”的条款。他上任后以大幅提高加、墨输美产品关税为筹码,威胁彻底推翻协定,施压加、墨政府同意重修协定。经过一年多艰难谈判,美墨加三国领导人2018年11月底签署新版协定。

  协定需经各国立法机构批准,加拿大是三国中最后一个经由议会批准的国家。美墨加协定6月1日起将正式生效。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