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雨花功德园推5G可视云祭扫
  雨花功德园工作人员代祭扫服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3月12日,一场5G可视网上云祭扫在南京市雨花功德园举行。擦拭墓碑、敬献鲜花、深深鞠躬 …… 工作人员以端庄的仪表、规范的礼仪、恭敬的诚意开展代祭扫服务。远在武汉的郭先生通过手机直播看到了全过程,以此寄托哀思。

  

  通讯员 胡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距离清明节越来越近了,往年这个时候,扫墓大军已经开始涌入各大墓园。当下南京正处于防控疫情的时期,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

  上午9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市雨花功德园,远远地就看到一条横幅:“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一切现场祭扫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雨花功德园推出了5G可视网上云祭扫。年近5旬的郭先生是今年首位通过5G可视网上云祭扫寄托哀思的人。

  郭先生是南京人,在武汉上大学,毕业后就在那里安了家。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打小,他就是爷爷带大的,感情特深。2008年,爷爷去世了,由于工作的原因,郭先生没见到爷爷最后一面,这也成了他最大的遗憾。后来不管多忙,每年清明前后,他都要和妻儿回南京给爷爷扫墓。但今年由于疫情防控,他没有办法回南京祭扫了。

  距离隔不断亲情,上午10点多,视频连线开始。郭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视频祭扫平台,选择预约好的频道,输入直播密码,看到工作人员开展祭扫服务的全过程。

  南京市雨花功德园艺术策划总监朱华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视频祭扫搭上5G技术,时延低,画面更稳定,声音清晰,还可以实现多点位同时看到祭扫现场。下一阶段,南京市雨花功德园将全面开放这一业务服务。“目前每天都有10-20个客户咨询。”朱华建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云祭扫。关注“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微信公众号,进入云祭扫后,点击网上祭扫,输入亲人的姓名,可以用虚拟形式为逝者献花、进香、点烛来表达哀思,实现绿色环保祭扫。目前上线祭扫已超过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