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在线祭扫、代为祭扫,对亲人的思念不变
清明期间民政部门将推出多种非现场祭扫服务

  转眼清明将至。3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殡葬管理处获悉,南京将通过在线祭扫、代为祭扫等方式代替现场祭扫。这个清明,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亲人永远的思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通常清明节前几个周末是祭扫高峰。据统计,去年南京市清明节祭扫高峰期,日祭扫人流量多达70余万人次。然而疫情防控尚未结束,为防止人群大规模扎堆、聚集,今年南京暂停了清明现场祭扫。

  哪些方式可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南京民政部门多措并举,满足广大市民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愿望。一是在线祭扫。在“我的南京” APP 上开通免费在线祭扫服务功能。该平台设有公墓、骨灰堂、英烈等纪念专区。通过查找公墓、骨灰堂名称,创建登录相应页面,输入逝者信息,运用献花、点烛、寄语等形式进行在线祭扫,寄托哀思。平台于3月20日起正式上线。

  二是集体祭扫。邀请民俗专家策划具有南京特色的祭扫仪式,由公墓、骨灰堂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为逝者举办免费集体祭扫活动。

  三是代为祭扫。各公墓、骨灰堂安排专人擦拭墓碑、格位,免费代为祭扫。对破损墓穴进行维修,对环境进行整理。开通电话热线,由公墓、骨灰堂管理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四是及时安排落葬。对因疫情暂时无法落葬的骨灰采取预约方式,统一分批次落葬。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暂停清明现场祭扫而采用其他方式来替代,不是终止对亲人的怀念、亲恩的追溯,而是充分考虑了人身安全等各方面因素。这个清明,改变的是祭扫方式,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对亲人永远的思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