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村民挖到“宝贝”
古玩店老板报警:炮弹!
  挖出的炮弹 警方供图

  快报讯 ( 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徐公宣)“这‘宝贝’是我从地里挖出来的,你看看值多少钱?”近日,一名老人走进徐州邳州戴庄镇一家古玩店,准备将地里挖出的“古董”售卖,结果店主看了大吃一惊,吓得赶紧报警,原来,经辨认,这是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

  接到古玩店店主反映后,戴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勘查,发现确系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此枚炮弹年代久远,部分锈蚀,但仍有可能发生爆炸。民警当场将炮弹进行收缴,并移交专业部门进行妥善处理。

  据古玩店的老板说,当时这名老人拎着个袋子来到店里,老人称这个“宝贝”是他从地里挖到的,因不清楚这是什么“古董”,遂拿到古玩店询问值多少钱。当老人得知是炮弹时,非常害怕,将炮弹遗留在了古玩店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曾经禹王山战斗的主战场,邳州戴庄镇的村民在进行建房、清淤、疏通河道等工作时,每年都会发现遗留炮弹。这些废旧炮弹看上去锈迹斑斑,但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经碰撞或原来的环境发生改变,极易引发爆炸。

  警方提醒,发现炮弹等疑似危险品,切勿随意搬动。不要触碰和敲打引信,更不要搬到家中存放,要及时报警,由警方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