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对标找差再出发,南京两个战场都要赢
市委书记张敬华:创新实干,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4日,南京市召开全市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南京开展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三个年头。前两年大会的召开时间都是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今年受疫情影响,会议时间较前两年推迟了近一个月,并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韩立明出席。应对此次疫情,既是一场大战大考,也是对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深度检验。张敬华表示,南京要反思疫情深刻教训,在“治理对标”中提升能力水平,现场点名相关部门来落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鹿伟

  勇于争一流夺取双胜利:突出三方面对标

  “今天的会议,主要任务就是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践行新思想、拿出更强精气神、勇争一流再出发,向着两个战场同时作战、同时打赢的目标发起冲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迈出新的更大步伐。”张敬华说。

  2018年是全面启动之年,重点是选树标杆、查找差距,制订实施比学赶超计划;2019年是深化拓展之年,重点是持续发力、聚焦突破。今年是开展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三个年头,如何深入推进对标找差?

  张敬华说,做好今年的对标找差工作,“勇于争一流”是必须把牢的关键词,“夺取双胜利”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对标、治理对标、工作对标三个方面。

  反思疫情深刻教训,在“治理对标”中提升能力水平。张敬华说,对照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为保障城市安全、增强发展韧性提供有力支撑。重点要完善“六大体系”,包括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经济运行抗压体系、智慧城市管理体系、共建共治共享体系和干部能力建设体系。

  工作对标中强化特色优势,重点是8个对标

  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张敬华提出,在“工作对标”中强化特色优势,重点是8个工作对标。

  在创新对标要塑造引领性优势方面,确保完成高企总数突破6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1.4万亿元、新型研发机构突破400家等目标。

  在产业对标要实现标志性跃升方面,重点培育一批“数我最强、代表南京”的明星企业、地标产业。聚焦“4+4+1”主导产业全速推进新一轮招商突破,加快推动5大地标产业向全国前三迈进等。

  在生态对标要取得决定性战果方面,确保入江支流控制断面全面消除劣V类、全市域“稳定消黑、基本消劣”;确保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降”;抓紧出台并大力实施《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在改革对标要激发内生性动力方面,推动江北新区和江宁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改革率先破题,及时总结推广集成改革、基层治理、街道改革等经验成果。

  在开放对标要形成整体性突破方面,启动实施一批“一带一路”示范项目,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赋予南京的5个方面32项重点任务,深化南京都市圈、宁杭生态经济带、宁镇扬同城化以及一批合作区、示范区建设。要建好自贸区。

  在民生对标要强化针对性举措方面,全面完成全市在册406幢危房、3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600万平方米新开工保障房和主城区68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突出抓好5所市属普通高中外扩工程,持续扩大普高招生规模等。

  在城建对标要力争全面性提升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全年总投资800亿以上的城建计划,加强颐和路等历史街区的保护利用,有效解决背街小巷整治、厕所革命、物业管理等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

  在营商环境对标要确保持续性领先方面,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南京市两个“100条”,推动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争先进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