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新增确诊病例数连降20天
复工率全国第一 江苏底气何在?

  截至2月19日,江苏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实现20天连降,治愈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排全国首位;对口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人数最多,力度最大 …… 一组组提气的数据,尽显江苏的综合实力、硬核担当。

  常住人口超过8000万、流动人口超过2000万,目前复工率全国第一,在这种情况下,江苏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交出了一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硬核”成绩单。许多人肯定想问,江苏是怎么做到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徐红艳 鹿伟

  亮点1:

  新增确诊病例数连降20天,治愈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官方通报数据,从确诊病例来看,江苏连续20天保持下降趋势,根据“健康江苏”通报, 2月19日0-24时,江苏新增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江苏首次出现无确诊病例。从治愈出院人数看,当日治愈出院人数连续六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截至2月19日,共有296例治愈出院,治愈率达46.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样的战“疫”成绩,离不开严格的防疫举措和果决的行动力,以及积极响应“全国一盘棋”号召的执行力。1月20日以来,江苏发热门诊累计就诊38.15万人次,累计留观3.5万人次。全面开展互联网+发热门诊服务,59家互联网医院线上提供发热门诊咨询服务17776人次。

  亮点2:

  拿出“最硬的鳞”!对口支援湖北人数最多力度最大

  江苏尽锐出战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在对口支援湖北方面人数最多,力度最大。1月25日(大年初一)以来,江苏已累计派出2683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其中,2 月20日下午 ,江苏盐城市再派出178人驰援武汉一线,这也是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

  一次又一次的精锐之师星夜集结,一批批逆行英雄出征湖北,江苏带上了“最硬的鳞”,为正处疫情中心的城市带去了希冀与力量。截至2月18日,援武汉医疗队共收治患者4323人,已累计治愈出院647人;对口黄石支援队参与巡诊救治患者2516人次。

  在保障物资供应方面,江苏更是千方百计筹集防护物资,配备医疗设备。截至2月18日,省卫生建康委协同省相关部门共计向援湖北医疗队提供医疗防护、消杀、药品和生活物资共 32.98 万件。根据省工商联数据,截至 2月19日,江苏民营企业(个人)累计捐款捐物14.644亿元。

  亮点3:

  复工率全国第一!经济发展基本面没变

  当前,江苏经济社会生活总体平稳有序,但是疫情也进一步增加了经济下行的压力,部分行业和企业受到影响和冲击。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光辉称,要充分认清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徐光辉看来,对当前经济形势,需要近远结合观大势,辩证认识和系统把握。一方面,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增大是现实的,部分行业和企业受到的影响和冲击较重;另一方面,江苏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2月10日起,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经工业用电监测统计及大数据分析,春节过后全省企业复工复产向上向好。来自江苏省工信厅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达到3.4万家,复工面7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位列全国第一,复工面位居全国前列,复工人数已经达到374万人,占这些企业正常用工数的57%。

  亮点4:

  表彰“最美医务工作者”,硬核举措激励医务工作者

  无论在湖北战“疫”一线还是在江苏各地,都能看到医护工作者的身影。为了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勇于奉献和担当的精神,江苏已陆续授予了14名医务工作者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的称号。2月11日和2月18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现代快报、江苏城市频道等承办的两期《江苏最美人物》播出,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

  对于逆行的白衣战士们,江苏在后方给予的应援也毫不含糊。优先晋升、进旅游景点免费、子女就学照顾……现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江苏多地出台硬核措施,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办实事!各地出台的为医务工作者加油鼓劲的政策措施,更是让网友们齐点赞,称这是“英雄理应有英雄的待遇”。

  亮点5:

  全民抗疫:铸就家门口的铜墙铁壁

  在江苏战“疫”一线,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沿。他们是机关干部、党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虽然身份不同,但在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他们纷纷挺身而出,守小区大门、守村口、守交通卡口,保证百姓家门口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因“拦住省委书记进村”火了的南京江宁汤山街道葛巷村“硬核大爷”葛进江,就是千千万万在防疫一线值守的人民群众的缩影。党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们,更是编织了一张严丝合缝的疫情防控网。当老百姓有需求时,他们又能随时切换角色,变身快递员、采购员、保洁员 …… 他们将病毒严严实实地堵在了外面,带给老百姓一片安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