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中央指导组:
武汉要准备7万张病床
4万张已具备收治条件

  快报讯(记者 徐岑 王益)2月2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2月19日,供应到湖北的N95口罩就达到33.6万只,防护服13.3万件。此外,围绕“床等人”目标,截至20日中午,“两增一改造”的7万张床位,已有4万张具备收治条件。

  连维良介绍,目前医疗物资短缺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以N95口罩、防护服为例,19日全国从各个渠道供应湖北的N95口罩达到33.6万只,防护服达到13.3万件。这相当于之前全国N95口罩、防护服生产能力的两倍。这仍然是一种紧平衡,但是对一线医护人员和高危人员所需的防护物资是可以保障的。

  床位不足,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连维良介绍,将继续推动“两增一改造”工作,即增加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对具备条件的集中隔离点改造成为隔离治疗点。武汉市定点医院的床位规模要达到3万张以上,方舱医院的床位规模也要达到3万张以上,隔离治疗点的床位规模要达到1万张以上,使得具有医治能力的病床规模达到7万张左右。

  连维良介绍,截至2月20日中午,3万张定点医院床位已经全面落实到具体医院,配备医护人员具备接受病人条件的床位达到2.4万张。方舱床位增加到2.5万张,其中配备医护人员具备收治病人条件的1.26万张。隔离治疗点床位4000张。“实现‘床等人’的具体要求,就是要确保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动态保有3000到4000张床位,可以随时接收病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