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老板包下全镇防控点午餐:他们吃好能更好保护大家

  回乡创业4年,生意刚步入正轨,疫情突然到来,泰兴市元竹镇酒店老板周乐,毅然退掉700余桌订单。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尽管损失不小,但周乐做出一个决定,从2月8日开始,为本镇15个疫情防控卡口120余名工作人员送免费午餐。“他们吃好了,才能更好地保护大家。”

  2月16日上午,寒风凛冽,位于新355省道的野竹园大酒店内,老板周乐亲自下厨炒菜。择菜洗菜、装菜打饭,家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两荤两素一个汤,确保每天不同样。”周乐说,当天的两个荤菜和素菜分别是鸡腿、热狗和麻辣豆腐、青菜百叶,外加一道羹汤,为的是让在疫情管控点的工作人员吃饱、吃好。

  周乐说,萌生为疫情管控点送午餐的念头后,他找居委会主任周建中商量。“小周想为全镇15个管控点送免费午餐,我劝他量力而行。”周建中说,每天供应120多份饭菜需要2000多元,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回乡创业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们的关心和支持。”周乐表示,他有能力承担这笔开支。

  周乐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2月8日开始全家人齐上阵。“除了做饭菜,还要送到每个管控点。”周乐说,他每天早晨7点起床,8点装汤,9点装饭,10点准时出发。

  每天工作量很大。“多亏了三个好朋友。”周乐说,周刘勇、周皖峰和蒋明每天准时到他酒店,帮他将120余份饭菜送到15个管控点,行程近30公里。蒋明提供货车送餐,还充当驾驶员。没有任何报酬,送餐每天都要过了12点才能吃午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周乐今年37岁,20岁外出拜师,学得一手好厨艺,此后在苏州和常州的酒店做厨师。4 年前他和妻子回到家乡元竹,做起家宴生意。因为物美价廉,生意越来越好。今年春节期间,预订了700多桌生意。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这 700多桌生意都打了水漂。

  “损失肯定不小,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周乐说,每天送餐时看到大家吃得高兴,他就感到非常开心。

  通讯员 姚翔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