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黄石市市长:江苏医疗队是最美逆行者
  湖北省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
  视频截图

  快报讯(记者 王益)湖北黄石是江苏省对口支援的城市,目前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怎样?2月17日下午4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6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湖北省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对黄石当地的情况做了介绍。吴锦特别向江苏援黄石医疗队表达了谢意:“感谢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特别是不远千里驰援黄石的江苏医疗队,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吴锦介绍,截至2月16日24时,黄石市核减5例确诊病例,新增病亡1例,出院14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983例,治愈出院206例,病亡15例,目前仍在院治疗762例,其中重症74例,危重症25例。

  随着前期各项管控工作的落地落实,当前疫情发展呈现出阶段性变化。主要表现在“两降、两稳、两升”上。

  两降,一是新增确诊病例下降,由日最高的104例,下降到已经连续5天保持在30例左右,15日确诊8例,16日确诊5例,临床核检10例,连续两天个位数增长。二是发热日接诊数下降,由高峰时的1500例,降至目前的500例左右。

  两稳,一是新增疑似病例相对较稳,近一周,有5天新增疑似病例都在20例左右,二是集中留观人数相对趋稳,近一周保持在650例左右。

  两升,一是治愈率稳步提高,目前达到20.96%,还在提高之中。二是重症、危重症在上升,目前达到了12.99%。

  吴锦说,当前黄石的防控工作处在胶着对垒状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将以最坚定的信心,最顽强的斗志,最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还介绍了黄石为应对疫情做出的举措。

  目前在全市实行清单式管理督查,建立新增病例倒查追溯机制,确保防控责任落实。此外,全力开展筛查甄别,全市改建隔离点房间5630间,尚在接受医学观察1822人,正在集中隔离1681人,居家隔离141人,集中隔离完成率92.26%。全市有无法明确排除的发热患者694名,应收尽收,实行集中隔离治疗,应检尽检,对所有发热留观患者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全力加强联防联控,严格封控小区,全市社区、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应急出入口,老旧小区、开放式小区通过围挡方式实行硬隔离。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全市两个乡镇、4个小区,确诊病例比较多的地方,严防死守卡口。

  在医疗物资方面,通过海外采购、社会捐赠,上级支持、市场保供等方式采集医用防护服3.3万套,医用N95口罩10.4万个,医用口罩300万个,护目镜5.6万个,基本实现紧平衡。生活物资方面,按照肉类储备一周、蔬菜储备三天的要求加大货源组织,实行网上配送,争取量足价稳。他表示,医疗物资供应源源不断,但总体来讲还是有一定缺口,难以满足持久战的需要,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量足价稳的压力较大。

  吴锦还介绍,疫情发展出现了变化,当前防控压力依然较为严峻。疫情由最早输入型变化为内部扩散型、家庭聚集型、社区村组蔓延型。病毒传播的途径仍然不清晰,尤其是部分病例症状不太明显,具有隐蔽性。疫情防控出现了一些新的变量。春耕春播、返城务工、企业复工等重要关口,人员流动加速,各项管控工作难度加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