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0岁男孩抱望远镜守阳台
只为看一眼医生爸爸

  “我看到马路上爸爸的车了!车进小区了,开车的是爸爸,我看到他了……”2月14日,连续多天没有见到爸爸的10岁男孩顾宇泽,站在自家的阳台上,举着望远镜朝窗外看着。然而,他失望的是,当天还是没能看到爸爸站在自己面前。

  

  通讯员 阮丽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陆文杰

  顾宇泽的爸爸顾曦,是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妈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4医院护士。顾曦所在的常州三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一线,任务繁重。顾曦是第一批志愿进入负压病房的医生,直接面对的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

  “1月21日到现在,除了中途回家拿了一趟衣服,我其余时间一直都在负压病房里,我们6个医生分三班,什么时候能出去暂时还不知道,这个要看工作情况而定。”2月15日晚上,顾曦在电话里对现代快报记者说。

  说起那天回家拿衣服的情景,顾曦很是感慨。他说,自己事先跟家里联系好,让家人收拾了一点衣服,提前放在车库的车位地上,到车库后,他拿了衣服转身又回到了车里,直奔医院而去,没有跨进家门一步。

  “我好想爸爸,我已经20多天没见过爸爸了,妈妈说爸爸的工作很重要,他在跟病毒战斗,我们全家都会支持他。”顾宇泽说,得知当天爸爸要回家拿衣服,他早早就拿着望远镜守在阳台上,看到爸爸坐在车里,他喊着爸爸,但爸爸好像听不到。

  “我让家里人都离得远远的,拿到衣服后我妈打电话叮嘱我不要太劳累,在车里要把空调开着,千万不要感冒,还说我儿子早早就拿着望远镜站在阳台上,看我的车子回来没有,说很想爸爸。”顾曦说,听着电话,一边答应着,眼泪却不争气地流下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