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足不出户 以读攻毒,上千本精品好书供你扫码免费阅读
“助力战疫”全民阅读公益行动开启

  波及全国的一场罕见疫情,让许多人进入延长假期的居家生活。足不出户的这些日子,也是自我学习、充电的一个机会。今起,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众多出版机构、作家,开展“助力战疫”全民阅读公益行动。本次活动由凤凰传媒、现代快报+·ZAKER南京承办。

  特殊“假期”,让我们安静下来。安静也是一种力量,让我们安安静静的,用阅读提升我们的免疫力,用书籍温暖这个特殊的冬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凡 白雁 张垚仟

  精品好书

  供大众扫码免费阅读

  当前,全国上下正同心“战疫”。响应号召宅在家中的人们,宅了一段时间之后开始思考:怎样能宅出免疫力?由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凤凰传媒、现代快报+·ZAKER南京承办的“助力战疫”全民阅读公益行动,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读书,用知识提升免疫力!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各家出版社纷纷响应此次公益行动,精心挑选精品图书供网友们免费在线阅读,涵盖文学、社科、少儿、科普、艺术等各种门类。

  现代快报记者打探到部分书单让网友们一睹为快:江苏凤凰科学科技出版社奉上当前需求度最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及《大师的科普世界》等科普读物;江苏人民出版社为读者提供深阅读书籍《使命的召唤——顾方舟》《影响中国文化的十大经典》等;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凤凰职教为孩子们带来了《我们的诗词》《我们的节日》《因为爸爸》《大水》《会唱歌的河》《少年有魔法》等佳作,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阅读傅抱石》《金陵画派》等书籍会令艺术爱好者大饱眼福,凤凰出版社《王阳明诗文选译》《徐霞客游记选译》将成为文史爱好者的选择。此外,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的畅销书《一日的春光》《草木人生》,译林出版社的经典《朝花夕拾》《苏菲的烦恼》,江苏凤凰电子音像出版社编辑原创的《给孩子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科普漫画手册》……这样一份数字阅读大餐,确保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能饱览群书。

  从今天起,现代快报+·ZAKER南京将每天在快报各新媒体平台上重点推出2本图书,网友们只需轻松扫码就可在线阅读或下载阅读。

  在线听书

  好书解读亦解毒

  本次全民阅读公益行动,除了为网友们提供免费在线阅读的福利之外,还准备了丰富的免费听书产品,满足网友不同形式的阅读需求。

  活动期间,“凤凰书苑”精心挑选了16本好书,由专业讲读人解读、讲述,帮助读者快速掌握一本书的精华所在。其中既有《西游记》《水浒传》等名著回顾,也有《中国圣书:悦读〈论语〉》这样国学经典的解读;既有适合独自思考的《富兰克林自传》《情绪勒索》等,也有适合亲子共读的《笔落草木生》《发现科学·玩成大学者》《善解童贞》等图书。现代快报·+ZAKER南京也将每天在各平台上做推荐。网友们轻松扫码,每天“听”一本好书,好书解读亦解毒。

  据了解,“凤凰书苑”APP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融合出版代表性产品,为丰富大众读者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的文化生活,特向全国用户提供为期3个月的VIP免费使用权益。在这里,全场上千本电子书免费读,千余小时有声书和精品课免费听。内容涵盖政治历史、人文社科、生活艺术等各方面,其中包含“海外中国研究”“牛津通识读本”“中国文化二十四品”“雨花英烈”“双语经典名著”等系列产品。

  江苏作家点赞公益行动

  寄语读者“人间正道是读书”

  为了“助力战疫”,江苏全民阅读官方网站——书香江苏在线,新建了一个涵盖小说、科普等各类书籍的电子书库,收入了来自江苏多位著名作家的多部优秀经典作品,如毕飞宇的《推拿》《玉米》《地球上的王家庄》,范小青的《桂香街》《香火》《城市片断》,黄蓓佳的《没有名字的身体》,赵本夫的《天下无贼》,周梅森的《人间正道》《三十年河东》《黑坟》。在本次公益行动期间,这些电子书都会提供给网友们免费阅读。

  对于这次公益行动,多位江苏作家都予以点赞,并大力支持,他们希望能从自己的职业角度,在阅读方面为大家提供帮助。

  周梅森说,阅读可以让“宅”在家的日子不那么枯燥:“宅在家里还能干什么?读点书吧,人间正道是读书,开卷必有益。”

  赵本夫表示,平时大家都很忙碌,现在疫情严重,大家都出不去,“闲下来了,趁机在家读点书是好事。”

  这些天,毕飞宇一直关注着疫情,他说:“读书可以让我们感同身受。”

  黄蓓佳认为,读书能让人内心平静下来:“用读书这个行为来平息内心,部分地抵抗焦虑和恐惧。”

  还等什么?快来加入我们,一起“以读攻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