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对防疫不力者采取霹雳手段是对百姓负责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这是一场生死之战,看不见的敌人更凶险,稍微不慎,就会酿成大祸。这就需要每个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决不能让少数害群之马影响整个防疫大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肺炎疫情防控的会议上强调,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干部的担当关乎百姓的生命安危。因此,对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采取霹雳手段,就是对百姓最大的菩萨心肠,对人民群众的最大负责。

  近来,各地连续处理了一批防疫不力的党员干部,其中4日湖北省红十字会3名干部因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中存在问题被问责,武汉市3名干部因违规领取口罩被处分,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稳定了人心,鼓舞了信心。

  疫情就是战场。面对此次疫情,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无私奉献,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还有少数人麻木不仁,严重渎职。这些干部不仅失职,而且添乱,影响了疫情防控大局。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这是一场生死之战,看不见的敌人更凶险,稍微不慎,就会酿成大祸。这就需要每个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决不能让少数害群之马影响整个防疫大局。

  为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查监察,在不增加一线防控负担的前提下,多渠道、全方位了解一线干部状况;要走群众路线,运用监督监察手段,及时发现、处理和调整那些问题干部,而把尽心尽职的好干部用上去。只有抓住关键,筑牢堡垒,步步为营,才能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之战。新华社记者 裘立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