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现代快报联手省餐饮协会,帮餐企协调上线外卖平台
南京越来越多餐饮门店提供送餐服务

  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因聚餐增加感染风险,近期很多餐饮门店暂停营业。餐企要生存要自救,很多市民、企业等也需要安全快捷的餐饮服务,如何解决呢?2月4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发布南京市餐饮服务供餐外送企业名录,目前已有80多家门店表示可提供配送服务。为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也帮餐企增加配送渠道,现代快报与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努力,积极协助餐饮企业对接外卖平台,帮助他们快速上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文 吉星/摄

  自救

  众多餐饮企业推出门店配送服务

  最近,很多餐饮门店关门歇业,可永和园总经理蔡昭青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他们刚上线了一个订餐小程序,可以为人均消费100元左右的客户提供免费送货服务,目前在几个社区群反响还不错,已经有了不少订单。

  现代快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期很多餐饮企业也都在积极自救,推出门店配送服务。2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获悉,目前南京市已有80多家餐饮门店可提供配送服务。配送对象除了市民团购外,还包括南京市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早餐、午餐和晚餐,都可以提供配送服务。

  据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无论是市民订餐还是单位团体订餐,可以提前以电话方式预订,配送方式包括单位派人自取、餐企送餐上门和第三方提供配送服务。为了保障食品安全,省餐饮行业协会要求,各供餐企业承诺将严格按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用餐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协调

  现代快报和协会合力帮餐企上线外卖平台

  得知不少餐饮企业都有上线外卖平台的需求,现代快报与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协调,帮助餐饮企业对接外卖平台。2月5日当天,已经有不少企业接到了外卖平台的沟通对接电话,相关上线平台的工作已经启动。

  “年夜饭退了几桌,初一到初七的家宴,30多桌也都退掉了。” 南京新纪元大酒店餐饮总监罗鹏告诉记者,他们是四星级酒店,日常生意都很不错,从来没做过外卖。近期受疫情影响,他们开始考虑拓宽新业务。“怎样上线外卖平台?上线后店铺如何打理?这些我们还都要学习。”罗鹏说。

  江苏省会议中心(钟山宾馆)平时会议接待比较多,餐饮主要是针对团体餐,也一直没有开通外卖服务。“现在这种特殊环境下,我们希望通过外卖方式增加销售渠道。”江苏省会议中心销售经理吴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2月5日上午,已经有美团外卖相关业务人员跟他联系过,他们也着手做上线准备工作。

  

  保障

  外卖单注明厨师、骑手的姓名及体温

  更多餐饮企业上线外卖平台,给大家带来更多选择。外卖能吃得放心吗?送到你手中的外卖是谁制作的?给你送餐的外卖小哥是谁?他们身体状况怎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些外卖平台近期都已上线“无接触配送”,为保障大家吃外卖更放心。

  “产品制作人:李×,体温 36.7 ℃;装餐员:张××,体温36.6℃;骑手:上官××,体温36.3℃。”在南京一家餐饮店送出的一份外卖包装盒外,有着这样一张卡片。该店负责人表示,员工每天都会定时测量体温并记录,到店里取餐的骑手,也会测量体温并记录。据悉,饿了么日前在全国范围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并联合多家餐饮品牌推出外卖“安心卡”。随同餐品一起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除了订单信息,还有记录着菜品制作人、打包员、饿了么骑手的姓名及体温信息的卡片。

  一家平台的外卖用户可通过两种方式选择“无接触配送”,一种是直接在下单页面中备注信息,另一种是直接与骑手沟通,告知使用该服务,从而与骑手协商一个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

  据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相对增加这一现状,为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风险,2月5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要求外卖平台严格配送管理,送餐人员要保持个人卫生、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咳嗽、腹泻、咽部炎症等症状的人员上岗。提倡“无接触配送”及外卖封签,尽量避免面对面送取餐。加强商户管理,严禁不符合条件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上线经营,对卫生条件差、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及时采取下线处理,发现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应及时制止,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同时,提醒消费者注重自我保护,注意收餐安全,提高维权意识,注意留存消费小票、发票或页面截图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12315。

  雨雪今夜到,淮北地区跌至零下

  南京淮安扬州的部分地区有雪

  快报讯(记者 徐岑)2月6日,江苏将迎来农历新年的第一场雨雪。雪主要出现在6日夜里,沿江和江淮之间西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主要是南京、扬州、淮安的部分地区。不过,这次雨雪天气持续时间不长,7日全省雨雪渐止,天气转好。8日到9日,又恢复到晴好天啦!

  2月5日,太阳继续当空照,但是体感明显比前两天冷了不少,南京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除了长江以南地区,其他地区气温全面跌到个位数。连云港西连岛最低,仅4.7℃,徐州北部和连云港北部也都只有5 ℃左右。

  2月6日,降温和雨雪还要一起来。先说气温,全省最高气温将集体降至5到7 ℃。最低气温在0℃左右徘徊。7日和8日两天,淮北地区最低气温预计跌至零下,在 -1到-2℃左右。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再来看雨雪。6日白天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则多云转雨。苏南地区雨最明显,预计有小到中雨。到了夜里,随着气温降低,沿江和江淮之间西部地区会逐渐转雨夹雪或小雪。具体来看,南京江北地区可能出现小雨夹雪。淮安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扬州部分地区转小雨或小雨夹雪。从预报可以看出,雪不明显,以雨为主。但是湿冷感不打折,夜里睡觉盖好被子哦。

  预计2月7日雨雪就会逐渐停止。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8日到9日又是持续多云好天,太阳就出来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里沿江以北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7℃

  明天 雨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2~8℃

  后天 多云,东南风2到3级,3~1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