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林爸”“药神”助力,这是冬日里温暖的光

  罗曼·罗兰有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些曾经是重大新闻中的当事人,又重回我们的视线。他们遍体鳞伤,他们冲锋在前,他们心里有茧,他们眼里有光。

  那一个个“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感人瞬间,正是对罗曼·罗兰式“英雄主义”的最好诠释。

  还记得那个叫林生斌的男人吗?请搜索“杭州保姆纵火案”。如今,他是否从无边的黑暗中走出?他是否又有了勇气去面对生活?直到近日,我们从杭州市民捐赠的物资清单里,看到了他的名字:林生斌,口罩5000个,价值90000元。还记得电影《我不是药神》吗?这两天,程勇的原型陆勇也“出手”了。微博上,我们看到,他又一次去了印度,发回3000个护目镜和3000个N95口罩。

  我们再看林生斌和陆勇的微博留言区,“底色”已经不是安慰与悲痛,更多的是感谢和祝福。林生斌和陆勇,以自己的力量打造出一片阳光。他们的铁汉柔情告诉我们,“人间值得”。这大概就是这个冬日里最温暖的一束阳光。

  ZAKER南京 评论员 王子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