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020年2月2日20时20分
我在南京你在武汉
  夜色中的南京1912,空无一人,但生活还在继续 徐洋 摄
  夫子庙,秦淮河正静静流淌 牛华新 摄
  在武汉江夏区中医医院忙碌了一天之后,下班回到宾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十三病区护士长吴卫娟和队员ICU护士王兰正在总结当天工作,准备明天的材料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EICU护师刘丽 摄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工人李凯凯现场完成自拍
  武汉街头的“武汉加油”分外醒目
  顾炜 摄

  2020年2月2日20时20分,千年一遇。这一刻,来自南京、武汉双城的一张张“抗疫图”如约而至,暖人心扉。

  2月1日,现代快报发起“让这一刻永恒”的摄影征集活动——202002022020,这的确是一串特别的数字。但是,如果没有你的存在,没有每一个普通人的参与,它终归是一串冰冷的数字。来吧,让千载难逢的2020年2月2日20点20分温暖起来!不论你身处何方,何不抽出几秒钟时间,拍下那时那刻你身边的景象,留作纪念呢?

  南京,时钟定格在20:20。

  一个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因突发的疫情,显得格外宁静。

  秦淮河水静静流淌着,岸边一片灯火辉煌。昔日车水马龙的新街口,显得有点空旷。夜晚的老门东也没有白天的老门东热闹繁华。总统府门前也有安静的时候……天很美,空气很清新,但口鼻听话地钻入了口罩里。

  同一时刻,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护工作者纷纷请战,星火驰援。火神山项目“日夜兼程”,连创奇迹……

  不眠之夜,南京陪伴。武汉,加油!南京与你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阿里亚 胡玉梅 见习记者 徐可/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