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不要为我担心,要为我加油!”
现代快报连线江苏援鄂医疗队,十句告白让人泪目

  截至2月2日,江苏已有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2月2日晚8点多,江苏多家媒体的记者,通过正在武汉一线采访的现代快报特派记者,视频连线采访了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特派记者 孙兰兰 熊平平 是钟寅 侯天卉 顾炜 顾闻

  记者 徐红艳 徐苏宁 鹿伟 安莹 张瑜 赵杰 刘畅 马晶晶 文/摄

  南京—武汉视频连线,我们的共同关注

  新华日报记者:这些天来,你们在武汉开展救死扶伤的神圣工作。此时此刻,最想对全省8000万人民说些什么?

  顾寿永(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后方的亲人,我们在武汉一切安好,请你们放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下,有8000万江苏人民为我们做坚强后盾,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带领全体医疗队员,出色地完成支援武汉的应急救援任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我苏特报记者:在支援武汉的日子里,你们每天开展的救治工作有多大的强度?

  孙立群:我是江苏医疗队驻江夏区人民医院医疗队的队长。江苏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充分发挥江苏医疗团队,尤其是重症专业的专业知识、技术、经验优势,和武汉人民一起努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现代快报记者:从大年初一出征到现在,江苏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到武汉已经9天了,我们救治的病人情况怎样?

  贾凌:我是江苏医疗队驻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组组长。一些危重症患者经过我们积极的治疗,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病情得到了改善。更可喜的是,今天有两名确诊的患者按照国家标准,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经痊愈出院。

  王谦:我是江苏医疗队驻江夏区中医医院医疗队的队长。这几天我们也得到了后方医院的大力支持,我们还跟江苏省中医院的专家团队进行了互联网云会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我苏特报记者:你们在前方特别辛苦,对防疫防控也是最有体会的,目前江苏的防控形势也很严峻,请问你们对家乡的防疫防控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王嵬:我是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消毒组组长。对于家乡的防控工作,我的建议是:要做到群防群控,所有人不要聚集、聚餐,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对于有症状的人群,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居室要经常通风,个人用品不要混用;外出要戴口罩,注意卫生。

  

  新华日报记者:请你们也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现在咱们江苏医疗队的防护和生活物资够用吗?

  陈伟:我是江苏医疗队院方防控专职人员。到达武汉后,我们对全体队员进行防护用品使用培训,并经过考核过关,从源头上杜绝防护用品使用不当造成的感染。我们还与院方协调,促进各病区流程通道的完善。

  任晓波:我是江苏第一批援助医疗队的副领队。首批医疗队出发时,准备时间很短,对于物资刚开始还担心,但现在各级物资保障非常给力。最为可贵的是很多民间组织、个人都给了我们很好的支持。

  王洵:我是医疗队的一名普通队员。得知我到武汉后,亲朋好友、校友会同学、医院同事,甚至我以前诊疗过的病人都纷纷给我寄吃的、穿的。很多武汉市民用水果堆满了我们所在酒店的门口,谢谢大家支持。

  

  现代快报记者:你们在前方一线投入战疫多日,应该很牵挂家人,而家人也更牵挂你们。此时此刻,你们最想对家人说些什么?

  丁宗励:我来自于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我们在前线奋战保住“大家”,也是为了更多小家能更好地团聚,我们一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等我们凯旋。

  袁良才:我是苏北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师。昨天我们科室两名护士长带去了对我家人的关心,还为我家人做了一顿丰富的晚餐,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真的非常感谢。

  孙立群:我是江苏医疗队驻江夏区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让我最感动的是江苏医疗队全体人员,大家无私忘我奋战一线的精神和态度,令我非常感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