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车上捡到1公斤金条
的哥:失主快来领
  车上捡到的金条 张国军供图

  1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城建集团南京公用的士一分公司的驾驶员张国军,前两天在车上捡到一块1000克重的金条。哪位乘客丢的?张师傅赶紧报警求助,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顾元森

  的哥发现车上有块金条

  1月18日傍晚,的哥张国军交班前打扫卫生,突然发现副驾驶座靠门的位置有个塑料盒子,拎起来沉甸甸的,打开一看,竟然有块金条。金条上面印有“香港 中国黄金”以及“Au9999 1000g”的字样。

  “我活了四十多岁,没见过这么大的金条。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失主一定急死了!”张国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虽然当时有些质疑金条的真假,但是开出租十多年的经验告诉他,应该第一时间向公司的实物招领平台报备。

  第二天一早,张国军本来准备把金条送到公司,因为开始营运后打车平台派车频繁,他没法第一时间赶过去。可金条就这么放车上很不方便,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安全交还金条,他报了警。1月19日晚,两名民警赶到张国军家中,将金条取走并做了登记。

  据了解,如果这块金条是真的,市场价大概在40万元。

  两位乘客当天坐过副驾

  “当天好像只有两名乘客坐过副驾驶座。”据张国军回忆,1月18日,他像往常一样早晨6点出车,但没什么生意。上午,他从丹凤街接上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送到小红山汽车站,小伙子看起来是在南京打工的,赶去车站坐车回家过年,当时拎着一个纸袋子坐在前排。小伙子下车后,他在小红山汽车站北广场又接了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

  “乘客说,他没买到回合肥的车票,想包我的车去合肥。”张国军说,到合肥有一百七八十公里,来回过路费就要140元,他报价700元后,乘客很爽快地答应了。“那天比较堵,我从合肥回到南京已经是下午4点,之后我又通过网约车平台拉了一单客人,但客人没有坐在前排。”

  张国军推测,将金条落在座位下的可能是那名到合肥的男乘客。那名男子40多岁,一口普通话,人很随和,中等微胖身材,身背双肩包,在合肥下车时通过微信付的车费,没有联系方式。

  张国军告诉记者,开车这么多年,捡到的小东西不少,但最贵重的不过是手机,他都及时还给了失主。像这回这么贵重的,还是头一次。

  1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栖霞警方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想办法查找失主。因为还没做鉴定,尚且无法确定金条的真伪。

  如果你是失主或者知情人,请尽快与栖霞警方联系,也可直接拨打11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