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剪纸大师为社区居民亮绝活

  快报讯(记者 宗青 陆雨潇)1月19日,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宝地园社区举办“情满宝地邻里和合餐”活动,近百名社区居民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欢聚一堂,迎接新的一年。

  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陈耀,也来到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剪窗花,送福字。陈耀创作的剪纸作品近万幅,在南京多所大中小学教授剪纸课程。在现场,陈耀身边围满了想学一手的小朋友。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一双巧手,看到一张普通的红纸迅速而流畅地被剪成精美图案,不禁发出惊叹声。

  “既是给宝地园社区的居民送上新年的祝福,也是在传统节日前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陈耀说。

  清华美院江苏创作中心书画院院长蔡根生,也在现场为居民们写春联送祝福。大师泼墨,笔端有力,字迹潇洒,居民们领到了春联,还观赏到一场高水平的书法表演。

  没有来到现场的王德安略有遗憾,他为这次活动专门创作了一首打油诗,“和合宝地和合餐,煎炒烹炸大联欢。厨艺交流邻里情,更从舌尖到心间。”老人退休前从事文字工作,“和合”二字就是由他早年提出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