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江苏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二次装修砸了承重墙?
委员建议严格审核施工方案
  省政协委员、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徐圭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顾闻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徐岑)在今年的江苏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徐圭逊提交了一份关注住宅二次装修安全的提案,他建议出台相关标准,严格审核施工图纸方案。

  徐圭逊表示,上世纪80年代至2000年左右的老旧小区,是二次装修较多的小区。但有的老旧小区房子存在着房龄较长、建造质量不高、线路老化、房屋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二次装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了解到,有人二次装修就把承重墙给砸了,危及整栋楼的公共安全。”

  徐圭逊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加强住宅二次装修问题研究,尽快出台针对住宅二次装修的标准性文件,加强施工单位和人员安全意识教育,普及施工标准。“二次装修应该比首次装修更严格,严把入场关。要通过装修设计方案弥补老旧小区不完善的地方,而不是随意破坏原有结构。”他表示,主管部门应该对施工工程图纸方案严格审核,落实好装修申请备案制度,发挥好工程监理作用。

  此外,二次装修往往也会给一栋楼带来影响,存在扰民问题,容易产生大量纠纷。他建议,积极发挥物业管理监督作用和指导作用,定期巡查、随访,完善工程消防安全等保障设施。“物业也应该牵头,要求施工住户明确施工时间、装修垃圾处理等问题,公示并征得整栋楼住户的同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