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你剁馅儿我擀皮,包饺子送给孤寡老人
现代快报欢乐社区行走进小桃园,与居民一起迎新年
  小桃园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送福字,迎新春
  扫码看视频

  1月16日上午,现代快报“欢乐社区行”走进南京市鼓楼区热河南路小桃园社区,这里正热气腾腾地提前过春节,活动室里温暖如春,挤满了社区居民。“除了请书法老师为居民写对联,我们还组织大伙一起包一顿饺子,送给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庭。春节就是团圆,团圆是一个都不能少。”小桃园社区书记陈橙告诉记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宗青 吕洁/文 牛华新/摄

  社区居民排队领“福”字和春联

  小桃园社区的活动室里,几位书法老师早早准备好笔墨,等着“开张”,居民们到社区工作人员那里领了写对联的红纸,有序排队等着老师赠“福”字。孩子们都已经放寒假,跟着家里的大人来社区参加活动。

  一对小姐妹是新南京人,父母从安徽老家来南京打工,她们就跟着一起过来了,目前正在南京市姜家园小学读书,当天她们都请老师写了“福”和春联,“我们带回去给爷爷奶奶贴上!”还有两个孩子领到了漂亮的国画作品,高兴地对着镜头喊“新年happy”,俏皮的样子逗得一屋子人哈哈大笑。

  71岁的张师傅正在排队等着写对联,他是小桃园社区党支部成员,当天还有一个任务是去困难群众家里送饺子。“每年在春节前一周左右,社区都会组织这样的活动,大家在一起热闹嘛!”张师傅指着不远处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那是夏天康老人,今年已经91岁了,当天也来参加活动。

  记者看到,夏爷爷细心地选了两句喜欢的文字,一边看老师写,一边小声念着。当天他还获得了社区颁发的“每月一星”奖,高高兴兴地领了礼物,是一部电子体重秤。社区工作人员王晓怡介绍,老人80多岁时还在为社区做义工,去年4月捡了一部手机交还给失主,是居民心里的“好人明星”。

  大伙都拿到了春联和“福”字,一道拉起现代快报“欢乐社区行”横幅拍照,开心地迎接新年。

  你剁馅儿我擀皮,送饺子温暖孤寡老人

  刚走进小桃园社区,就闻到很香的肉味儿,一间不大的阅览室里,十几位热心的社区居民正在包饺子。她们有的负责切菜,有的忙着绞肉,间或还分享一些做饭做菜的经验,热闹得像一家人在准备年夜饭。王阿姨是这个社区的居民,她一早就来了,“每年都来的,一起包饺子很热闹,包好的饺子还要送到孤寡老人家里,大家一起过年!”

  王阿姨一边跟记者说话,一边飞快地打包,她细心地将饺子分装在盒子里,再用食品袋扎紧。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党支部成员和热心居民带着饺子,分成6支队伍,上门送温暖,一起出发的,还有社区的孩子们。孩子们整齐列队,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福”字,当老人们打开家门,看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也幸福地大笑。

  除了给50多户独居老人送上爱心饺子,社区还组织环卫工人一起来包饺子迎新年,辛劳了一年的“城市美容师”欢聚在一起,享受这难得的清闲。“包好的饺子带回家煮,和家人一起吃,我们都觉得特别好吃。”环卫工人向记者展示一上午的劳动成果,8盒排得整整齐齐的饺子,每个居住在这里的人,都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

  除了写对联和包饺子,一年一度的社区摄影作品展也拉开了帷幕,居民们纷纷驻足欣赏。71岁的徐阿姨2013年就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摄影班,是最早的一批学员,“这一幅是去年6月在美国拍的樱花,这是去年9月在莫愁湖公园拍的凌霄花,已经开得很完整。”徐阿姨将展览板里的每一幅作品都细细欣赏过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