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江苏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适当缩短暑假,延长寒假
  省政协委员邹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省政协委员、南外校长邹正建议:

  适当缩短暑假,延长寒假

  快报讯(记者 舒越)“春节一般在1月或2月期间,中小学寒假时间会随之浮动,导致各学期时段不均衡,长的学期有23周,最短的学期只有16周,给学校教学工作带来一定困扰。”1月15日下午,在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小组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带来一份“接地气”的提案,建议调整中小学寒假安排。

  邹正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份提案最初由南外副校长周弋在南京市两会上提出,他在此基础上调研后,将这份提案带上省两会。长期以来,全国中小学一直实施寒假、暑假制,各省市和地区根据气候等因素进行安排。以南京为例,暑假历时两个月,而寒假则围绕春节前后放假20天,这样寒暑假总天数约为80天。

  “除了影响教学,提出延长寒假还有两大原因,一是春节后紧接着就是中国另一个传统节日元宵节,学生过完元宵节上学,心更定,也能更好地享受与家人的团圆时光;二是冬天雨雪多,交通容易出现拥堵甚至瘫痪,如果寒假延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由此引起的交通困难。”邹正说,他觉得比较好的方案,就是“将寒假延长为30天,暑假缩短为50天”。

  他认为,暑假从学生学习的角度来说,两个月脱离学校的系统学习是很不利的,无论是各学科的知识点,还是学生的学习习惯,都会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从家长的角度来说,因为不能同步放假,整整两个月很难安排,只能借助于社会培训机构让孩子度过漫长的暑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