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十年,他带领贫困村走上幸福路

  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沙口村曾是远近出名的贫困村,自2010年开始,在新任村党总支书记刘永强的带领下,沙口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刘永强日前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基层干部”称号。

  2010年3月,33岁的刘永强被任命为沙口村党总支书记。上任时,村集体一无所有,还欠债200多万元。在镇党委的支持下,刘永强重新选人配齐村支两委班子,同时将到期的滩涂全部收回重新发包。村集体承包费收入由原来的每年130万元增长到350多万元。

  同时,刘永强带领十多位养殖大户南下浙江、福建,学习虾蟹、贝类立体混养技术。到2017年底,滩涂养殖业已经成为村里的经济支柱。

  沙口村过去问题不少。刘永强上任后,在村容改善、设施配套、乡风治理等多条战线同步发力,同时为全村村民购买合作医疗保险,沙口村也成为连云港市第一个使用天然气的村庄。2013年春天,村里拿出1000多万元分两期建设了160栋房子。老年村的建设,让村里敬老孝老蔚然成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王宁 李光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