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公安部再推6项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措施
事故处理进度网上查询,江苏先行试点

  快报讯(记者 王瑞)今后,交通事故处理进度也可以上网查询了。1月14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公安交管部门将推出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包括3项试点措施和3点全面推进措施。其中,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自3月1日起,在江苏、上海、山东等地先行试点。

  三项试点措施还包括,推进电子证照在交管领域应用、优化驾驶人记分管理等。

  1.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核发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自今年3月1日起,将在南京、北京、天津、上海等16个城市先行试点。

  2.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自3月1日起,在湖北、重庆、广东深圳等地先行试点。早在2017年5月,南京就在全国率先推出“学法免记分”政策,最早一个记分周期,通过学习3分以下交通违法可以免记分,目前一个记分周期可以免9分交通违法记分。与此同时,江苏省内苏州、宿迁、连云港等多个城市也陆续推出了学法免记分政策。

  3.试点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对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较大财产损失、公安交管部门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事故当事人各方及其代理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处理结果。自3月1日起,在江苏、上海等6个省(市)先行试点。

  三项全面推进的改革措施,主要是总结推广已试点的改革措施,在今年3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全面落地。

  1.全面推行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承租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避免两地奔波。

  2.全面推行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并办理机动车转籍,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

  3.全面推行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事故多发点段等交通安全信息导航提示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