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天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今天下雪,比上次更大!
江苏多地中雪,南京局部大雪,出行当心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官方微博
  资料图片

  南京的雪又来了!而且将比上次更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月15日下午到16日,江苏全省会有一次雨雪过程。雪将下在哪里?主要会下在淮北和江淮之间西部。江淮之间西部就包括南京。15日下午,南京会开始下雨,傍晚到夜里转雪,城区也会看到大范围飘雪。积雪也会有,预计积雪深度1到6厘米。期待再次与银装素裹的南京相见,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注意交通安全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起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1月14日,阳光上线,但是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徐州、扬州、泰州等9市达重度霾,宿迁和淮安达中度霾。

  由于上游地区的山东、河北南部、河南地区有中度到重度污染,受冷空气持续输送影响,14日白天江苏也持续重污染天气。西部地区达到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东部沿海地区为轻度污染。

  14日夜里,全省霾影响继续。15日,一个雨雪“包裹”投递到江苏,全省大气扩散条件改善,空气质量也会转好。15日,仅西北部还有轻度污染,其它地区转为良好。到16日,全省空气质量改善为优良。

  雨雪“包裹”送达,南京局部大雪

  这场雨雪过程里,“雪”的表演舞台有多大?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日,淮北和江淮之间西部地区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里转小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16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降雪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5日傍晚到夜里,降雪的主要区域在淮北地区。而除了淮北,还会下雪的区域就是包括南京在内的江淮之间西部地区。

  很多人对2020年第一场雪还念念不忘。8日夜里,迎着路灯,漫天纷飞的雪,满足了南京人对雪的所有幻想。而这次的雪跟上次比,只会更大。

  南京市气象台表示,全市雨夹雪转雪,雨雪量达小到中等,局部大雪。最大积雪深度达1到6厘米。南京市气象台台长姜有山介绍,南京预计从下午开始降水,傍晚到夜里转雪。“这次雪还是很大,降雪会比较急,短时雪强大,所以大家会看到明显的雪花翻飞。积雪方面,此次降雪地面温度跟上次差不多,但是高空温度低,所以一夜雪后,路面能看到明显积雪。”

  想要赏雪的,15日晚可以期待了。而16日早晨要出行的小伙伴,要小心路面湿滑,防范降雪对交通运输及春运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做好积雪清除工作。

  气温比较低,请注意保暖

  另外一个需要大家关注的是雨雪和冷空气带来的低温天气。1月15日早晨,全省都是零下。淮北地区最低-4到-5℃,有冰冻,苏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到-3℃。16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也只有1到4℃。白天温度也不高,基本维持在4到7℃,提醒大家一定要多穿点。

  预计1月17日到1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可以抓紧洗晒。预计春节前,还会有降水过程。提醒大家提前安排好扫尘、洗晒、采买年货的时间。

  南京

  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东北风3到4级,-2~6℃

  明天 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雨并渐止转阴,东北风3到4级,1~5℃

  后天 多云,北风3到4级,2~7℃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