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担心女子被骗,工作人员连打17个电话
记住!提这些要求的都是骗子

  近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发现一位女子接到了诈骗电话后,立即联系该女子,然而对方的手机却一直是忙音。担心女子被诈骗人员“洗脑”,常州市和南京市反诈骗中心接连打了17个电话,还指派派出所民警前去劝说,最终成功拦截了一桩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经开区潞城派出所了解到,1月10日14时45分,潞城派出所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预警称,在潞城辖区内一位叫陈某的市民接到多个诈骗电话,常州市反诈骗中心给陈某打了15个电话劝导,其中仅一个电话接通,陈某反而以为遇到了骗子,将电话直接挂断了,此后陈某的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的工作人员很担心,陈某与诈骗人员通话时间越长,被“洗脑”的可能性就越大,最后很有可能会给诈骗人员转账“送钱”。

  于是,常州市反诈骗中心联系陈某的母亲,让其母亲提醒陈某不要上当受骗。同时,常州市反诈骗中心立即给潞城派出所发出预警,指派民警前往陈某的工作地点找到陈某进行劝导。

  南京市反诈骗中心也在联系陈某,而且终于联系上了陈某,并拖延通话时间,直至潞城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

  民警赶到后立即向陈某确认有无接到诈骗电话和转账行为,确认其未添加任何陌生人微信和QQ后这才放心。

  原来,陈某接到诈骗电话后,意识到自己遇到的是骗子,就挂了电话。而后骗子还是不停地打电话给她,她嫌烦,就把手机设定了飞行模式。她没想到反诈骗中心为了提醒她,给她打了很多个电话,还让民警来现场劝说,她为此很感动。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

  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记住“八个凡是”全属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您汇款的;凡是叫您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您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您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您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您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您银行卡信息的。市民接到此类电话,切勿轻信,如果不能辨别真伪,应及时拨打110或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求助咨询。

  刘余霖 葛小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