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依托“青年科学院”
和“STEM课程基地”
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教育
梅村高中以综合考评第一名获评全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上月,无锡市科技协会、无锡市教育局公布全市中小学获评的2019年13所“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以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入选,这是对该校科技创新教育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梅村高中以研究性学习为载体,以自主实验课程为平台,同时借助电子创客、结构设计、酷酷的物理实验、微视频制作、开源编程等丰富的社团活动,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激发了学生探索科技的热情。该校依托“青年科学院”,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科学院导师,指导“小院士”学业发展、提升创新素养。此外,该校把实验室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现有12个物理实验室、11个化学实验室、10个生物实验室、6个通用技术实验室,还有科学探究室、学科专用教室,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

  该校“江苏省普通高中技术教育与STEM体验课程基地”更为科技教育资源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基地目前建有木工、金工和电子实践室、技术试验室、综合创新实践室、3D打印实践室、汽车模拟实践室等多功能教室。去年增设了高中生创客中心,中心集人工智能区、开源编程区、3D打印区、激光切割区、VR体验区等为一体,为学生提供了全新的场地。同时,基地建立多种形式的科技兴趣小组,如“咏春结构设计”社团、“小木工”社团、3D打印社团、开源编程社团、电子创客社团、机器人社团等。2019年,该校“咏春结构设计”科技兴趣小组获无锡市“十佳社团”称号。

  多年来,该校学子积极参加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国际创新设计比赛、全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江苏省科技模型比赛等,近三年获国际类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国家级比赛一等奖21项、二等奖32项,省级一等奖62项。 高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