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打通“生命通道” 集中治理3个月
发现有人给消防通道“添堵”,请打96119举报

  近日,徐州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正式启动,治理时间从1月中旬至3月底,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消防救援机构将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依法进行查处。

  

  张晓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为期三个月,从1月中旬至3月底。治理重点主要是全市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贸市场、文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居民住宅区内的消防车通道。

  据介绍,在集中治理期间,对消防车通道标识的设置将集中规范管理,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的路面及两侧画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具体治理举措除全市集中自查自纠外,多部门还将集中执法整治。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消防救援机构将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依法进行查处;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可强制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障碍物,对阻碍执行任务的消防车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查处;对于占用市政道路、违停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由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对占用消防车道的违章搭建,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或者城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对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占用、破坏消防车道等违法行为,由住建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另外,此次集中治理还将集中信用惩戒,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或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的,或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同时,建立健全单位和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严重失信行为披露、曝光制度,依法向社会公开披露严重失信信息。对群众举报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将及时核查,依法处理。举报电话:9611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