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天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连发大雾红色预警、霾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今天雾霾继续,外出注意防护
  灰蒙蒙的天,雾霾笼罩在南京城市上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新的一周,严重雾霾来袭。江苏连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霾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月14日,雾霾和重污染天持续。除东北部地区中度污染,其他地区均为重度污染。啥时候能解除?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月15日到16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过程,届时空气污染将逐渐好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雾霾混合!江苏连发大雾红色和霾橙色预警

  1月13日,江苏省气象台升级发布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淮安、扬州、泰州、盐城、南通和镇江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徐州、宿迁、南京、常州、无锡和苏州的部分地区也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小于200米的雾或浓雾。全省普遍被雾笼罩,户外能见度很差,空气质量也不是很好。

  12日,江苏气象已经发布霾黄色预警。13日9时59分,又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苏州、南通都达重度霾,南京、无锡、泰州、盐城也出现中度霾,并且持续了一整天。13日,江苏大部分地区达到中度污染,宿迁等地更是达到重度污染。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今天大部持续重度污染

  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物输送影响,截至13日8时,宿迁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徐州、南通、淮安、扬州和镇江5市为重度污染,其他城市在轻度—中度污染之间,预计13市空气污染将进一步持续,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1月13日12时起,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南京和常州8市升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无锡、苏州、南通、连云港、盐城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月14日,冷空气输送作用明显,空气质量依然不乐观。除东北部中度污染,其他地区将持续重度污染。此外,雾和霾也继续骚扰。早晨,沿江和苏南的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白天霾也会继续存在。提醒大家早晨上班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空气质量什么时候好转?15日到16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过程,预计有利于清除污染。15日,西部地区持续重度污染,东部沿海地区好转为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中度污染。16日,除了西北部地区仍有轻度污染,其他地区污染解除,空气质量转为良好。

  明后天新一轮雨雪来袭,气温又到零下

  1月13日,太阳就在雾和霾中夹缝生存。14日,全省依旧多云到晴,受污染影响,太阳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而1月15日起,湿冷感将卷土重来。具体来看,15日淮北和江淮之间西部地区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里转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16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从预报来看,北部地区雪比较明显,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其他地区则以雨为主,且16日雨雪比较明显。提醒大家外出注意安全。

  气温也很低迷。15日,全省集体零下,淮北地区最低-4到-5℃,有冰冻;苏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到3℃。早晚一定要多穿点。

  今天 多云,部分地区有霾,偏北风2到3级,0~7℃

  明天 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里沿江以北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有雨,雨雪量中等,东北风4级左右,-1~5℃

  后天 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1~5℃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