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江苏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提案”而来!委员掌上履职更便捷高效
  参会委员陆续报到
  委员报到领到的物品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4日-17日在南京召开。1月13日下午,参会委员陆续来到住地报到。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今年每位委员领到了一部平板电脑,里面预装的省智慧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已升级到3.0版本。会议期间,委员们可以在线阅览会议文件,使用提案提交、网络议政等应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徐苏宁

  张然 刘伟娟 舒越 李楠 张瑜/文 赵杰/摄

  委员可以随时随地在线提交提案

  1月13日下午1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钟山宾馆住地看到,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桌上摆好了委员证件、文件包、会议资料等。今年委员报到后拿到的文件包中,首次放入了平板电脑,委员可通过平板电脑访问“掌上履职”平台,查看大会相关资讯文件及个人履职档案。

  省政协委员李明霞拿到文件包后,觉得非常实用,“纸质材料沉甸甸的,还浪费纸张,用平板电脑查看文件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省智慧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全面升级到3.0版本,涵盖会议文件、大会应用、大会新闻等多个模块,可以进行履职、服务、互动等多项功能。比如,在大会应用模块中,委员可以点击“提案提交”,随后点击“提案人”“提交类型”“案由”“调研情况”“问题分析”“具体意见”等进行填写。还能参与网络议政,查看本人履职档案、全体会议的图文直播和视频直播,以及历史全会资料等信息。

  提案关注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领域

  很多委员报到后,直接在大厅里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淮安市委主委朱爱华非常关注洪泽湖的水生态环境保护。他建议对水资源开发进行规划控制,通过控制水生养殖达到保护作用。

  省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吴延虎关注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问题。“随着人口老龄化,医生的工作压力也比较大。年轻医生平均每天工作14个小时,工作时间长、压力大,精神负担重。”他建议社会更多关注年轻医生的身心健康。

  省政协委员、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校长仲尧明带来的提案是建议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尤其不要把与教师本职工作关系不大的事务强加给他们。

  省政协委员、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一级主办龚震带来两个提案。一个关于校园欺凌,他建议进行家校联动,同时加大法律保障,加强惩处机制。另一个提案是关注河长制,他说,希望积极吸收民间力量,比如借鉴厦门的“委员河长”等做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