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自编自导自演
老干部迎新春大联欢很“燃”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见习记者 潘荣)“老同志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嗨起来吧!”1月10日下午,2020年江苏省省级机关老干部迎新春大联欢在江苏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0多位80岁左右的省级机关老干部自编自演了14个文艺节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江苏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伏开新,副主任王国龙、刘偶生,以及各协会的负责人等,都来到了迎新春联欢会现场。

  第一个节目是由民乐团老同志们带来的板胡独奏《翻身的日子》,瞬间将气氛点燃。

  随后,越剧表演《祝寿曲》、旗袍秀《平湖秋月》和华尔兹《月满西楼》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们拍手叫好。一位刚表演完《祝寿曲》的老同志告诉记者,团队里几位老同志的家离老干部活动中心很远,但平常都会准时来排练。她说:“现在演完了感到很开心。”

  一位88岁的老先生告诉记者,他与老伴一同来看联欢会。“因为下雨,我们在路上花了一个多小时。”他十分喜欢京剧,所以一定要来看看京剧《忆秦娥·娄山关》。

  由艺术团12位女同志带来的民族舞《吉祥西藏》,增添了一份异域风情。

  “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由艺术语言表演班的老同志们表演的《绕口令串串烧》将现场氛围再次带入高潮。舞台上分别身着橙色和粉色衬衫的老同志们,不仅字正腔圆地说着绕口令,手势和肢体动作也十分专业。

  艺术语言表演班的指导老师居朝阳表示,该班的前身是朗诵班,朗诵班的表演面相对狭窄,艺术语言可以将口语表达和肢体动作相结合。“对老同志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所以,艺术语言表演班的60位老同志都十分热情,语言动作一起抓。

  表演唱《唱脸谱》、太极功夫扇《夕阳美》和服饰表演《水韵江南》等节目让观众们欣赏到了传统文化之美,歌曲《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旗帜》《唱支山歌给党听》将现场气氛不断带向高潮。其中,《祖国颂》的表演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82岁了。在他看来,参加大合唱不仅对身心健康有益,与其他老同志一起交流也十分快乐。

  王国龙介绍,从1996年开始,活动中心每年都会举办迎新春联欢会,节目都由退休老干部们自编自导自演。为了满足老干部们更高的文化需求,今年迎新春联欢会还新增了艺术语言节目,主持人团队加入了文艺科年轻的工作人员。联欢会的举办,不仅让老干部们提前感受到春节的氛围,也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养老氛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