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这场社区联欢会温暖又有范儿
秀才艺剪窗花写春联,邻里友爱贺新年
  能仁里社区迎新联欢会活动全家福
  扫码看视频

  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本周,现代快报品牌活动“欢乐社区行”走进雨花台区雨花街道能仁里社区,进行“邻里友爱迎新春,齐聚一堂贺新年”迎新联欢会活动。精彩文艺节目和写春联、剪窗花等民俗体验,让居民们感受到新春欢乐气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侯天卉 记者 白雪银 陆雨潇/文 苏蕊/摄

  炫舞技

  “开心姐妹”上演《开门红》

  红艳艳的手花,翠绿的演出服装,再伴上社区居民们轻盈的舞姿,能仁里社区迎新联欢会在喜庆的《开门红》音乐声中欢乐上演。别看舞蹈动作复杂,这可难不倒这群“开心姐妹”舞蹈队的成员。

  舞蹈队队长孙玉琴告诉记者,尽管十多个队员只排练一周左右,但演出的效果很不错。孙玉琴自豪又心疼地说:“大家每天排练很辛苦,但都很用心地学,太不容易了!”这群姐妹因为共同的“年轻心态”聚在一起,大家经常一起练太极、跳广场舞,每天唱唱跳跳,还经常相约出游,退休后的老年生活别提多开心了。67岁的唐秀萤加入舞蹈队时间不是很长,和有着十多年“老资历”的队友们相比,她并没有什么舞蹈经验。“我本来不会跳舞,但大家一直在鼓励我,加入舞蹈队,感觉就像加入了一个大家庭。”

  晒幸福

  原创诗朗诵 小品歌颂孝道

  “这就是一座城市充满人情味的角落,这就是南京人别样悠闲的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诗朗诵《幸福宜居的家园》,将能仁里社区的历史由来和未来发展化作诗言诗语。居民的生活片段在大屏上接连呈现,再现社区生活的点滴。诗朗诵的主创龚磊说,希望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温暖的社区家中,也有大大小小的“居民家”。 一直为社区做志愿服务的爱之光发展中心,带来了原创小品《婆婆也是妈》。舞台空间一分为二,两个演员分别演绎了对待婆婆的不同态度,形成强烈对比。最后,在“好儿媳”的感染下,另一位儿媳也意识到要把婆婆当妈妈对待。“我本身就是儿媳妇,通过编排节目,更体会到要好好关爱老人,教育下一代孝敬父母。”在小品中饰演儿媳的张芙蓉感慨地说。

  展年味

  书法家现场挥毫送“福”

  节目刚落下帷幕,联欢会会场外就排起长龙,原来,来自南京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正在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送春联和福字。书法家孙建宁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几位书法家冒着风雪,7点多就赶到现场,对他们来说,这既是活动,也是公益。张瑞也是受邀前来的书法家,他说,来参加此次活动是为百姓添喜,希望社区里的居民能开心地过好喜庆年。

  除了书法家们用墨宝向居民送上新春祝福,还有剪纸手艺人将自己所剪的80幅作品带到现场,亲手送给社区居民们。卡通形象的猪宝宝、奔驰的骏马、鼠年贺新春的窗花……展台上摆满了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手艺人吴涛说,除了为社区居民们送上新春祝福,还想借助这次机会,展示剪纸艺术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