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泰州“两会”透露今年政府大动作
北沿江高铁和江阴第二通道今年开工

  1月8日上午,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立凡代表泰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一直以来泰州市民关心的北沿江高铁有了最新消息,根据报告,2020年泰州将构建对外连接大通道,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和江阴第二通道,加快常泰过江通道建设,主动配合盐泰锡常宜铁路前期工作,开展淮兴泰高铁规划研究和上争工作。

  

  张卫兵 贾健 毛晓华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朝着‘一高两强三突出’方向奋进的起始之年。”朱立凡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泰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现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工作任务部分有不少干货。其中,泰州市民关心的北沿江高铁有了最新消息。根据报告,2020年泰州将构建对外连接大通道,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和江阴第二通道,加快常泰过江通道建设,主动配合盐泰锡常宜铁路前期工作,开展淮兴泰高铁规划研究和上争工作。

  针对泰州城市布局碎片化、中心虚化、功能弱化等影响泰州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报告提出,要把筹办省运会作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重要引擎和抓手,全方位开展区域空间整合和资源要素组合,着力打造城市硬核、增强核心功能,下定决心推动城市跨越式发展。更大范围推进市区一体发展,构建“一主一新”中心城区空间格局,有机更新海陵老城,务实推动高港区和医药高新区融合发展;整合姜堰自然资源优势,做特做美姜堰城区。

  民生方面,泰州将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开展职工医保补充保险试点,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健全低保“单人保”、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救助制度,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生活有靠。

  政府工作报告披露,2019年,泰州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00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4.6亿元,增长2.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9%。

  今年泰州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分别是聚力突破经济转型关口,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实体根基;精细做好城市转型文章,塑造美在内涵的品质之城以及系统提升政府转型实效,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