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大肚子护士跪着给老人输液刷爆朋友圈
  徐玲玲跪地帮患者输液
  通讯员供图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通讯员 罗婷婷 记者 孙旭晖)“即将为人母,依然心挂患者!为了穿刺成功,屈膝跪地!我为你骄傲。”最近,宿迁市泗阳县一名护士挺着大肚子跪在地上为患者输液的图片在朋友圈热传,不少网友为她点赞。这名护士当时已怀孕9个月,因为患者年纪比较大,静脉很难找,所以她才跪在地上,帮患者顺利完成穿刺。

  “玲玲姐,18床的患者需要输液,但他年纪大了,静脉模糊不清,我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日前,泗阳县中医院七病区病房里,一名护士向徐玲玲求助,她立马挺着大肚子到病床前查看。

  查看完后,徐玲玲就顺势蹲了下来,主动要求由自己来完成剩下的工作。“我护理经验稍微丰富一些,患者手上的静脉都比较细,还得慢慢找哪根静脉适合穿刺,不适合再换你来,让我来吧!”

  为了准确扎针,徐玲玲单膝跪在地上,为患者进行穿刺输液。从消毒到针头准确扎入静脉,虽然只有两分钟,但对于怀孕的徐玲玲来说却显得十分吃力。

  看着徐玲玲全神贯注为患者穿刺,一旁的同事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并发布到朋友圈。

  “患者躺在病床上输液,跪在地上可以让患者有比较好的舒适感。”七病区护士支媛介绍,徐玲玲已怀孕9个月,完全可以站着替病人穿刺,没想到她仍旧能考虑到患者是否舒适,这让人钦佩。“玲玲一直是个热心肠。”支媛说,院方将她安排在护士站工作,只需要做些登记、录入类的文字工作,原本是不需要到病房去护理病人的。

  “看同事需要帮忙,我就闲不住。”徐玲玲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