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看准别人发工资,他们来摆“象棋残局”

  在街头,一伙人围着一盘象棋残局厮杀,有人上前挑战赢了不少,爱下象棋的你是否也会手痒痒?近日,在常州打工的小李一时没忍住,挑战“残局”输了500元。随后,武进警方将这个“象棋残局”诈骗团伙成员抓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李是武进南夏墅某企业员工,平时喜欢下象棋。去年12月4日,他下班后路过一个地摊,看到几名男子在下棋,就凑了上去。当时,向庄家挑战的一个男子不时请教小李,最后赢了300元,小李也心动了,表示自己也想尝试一把。

  在旁边观战者“鼓励”下,小李拿出500元向庄家“挑战”,双方达成一致:只小李赢或平局,可赢庄家500元;要是输了,这500元就是庄家的了。

  结果一局下来,小李输了。小李觉得有点不太对,围观男子就起哄说“要愿赌服输”。事后,觉得有诈的小李报了警。

  武进南夏墅派出所接到报警展开调查,并锁定了3名可疑男子。2020年1月4日,民警在南夏墅某宾馆内将该3名可疑男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徐某和陈某是在厦门打工时相识,之前就在四川因为摆“象棋残局”诈骗被判刑。出狱后,3人商量继续摆“象棋残局”骗钱。据3人交代,他们很多年前就从网络上买来了“象棋残局教程”,熟记内容,然后再购买棋具开始行骗。“书里有几个棋谱,都是死局,但是乍一看特别像红方能赢。我们跟着教程,学会了关键几招,再厉害的人也只能下到平局。”

  去年6月以来,王某等3人事先踩点了解到,南夏墅这边的企业员工大多是每个月月底领工资,月初手里就会有些钱,于是将象棋残局摆在了员工们下班必经之路上。3人分工,一人摆摊招揽“棋友”,一人当托“鼓动”对战,一人望风“提防”警察。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武公 葛小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