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8级大风吹“冻”
今明气温降到0℃左右,出门当心坠物
  阴雨绵绵的一天,气温下降,南京市民包裹严实出行
  扫码看视频

  下雪了!兴奋吗?刮风了!冻傻了吗?1月7日,徐州下了一场像样的雪,接受了全江苏人的羡慕。不过,1月8日就变成大风低温的主场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8日早晨淮北北部地区最低-3℃左右,局部有冰冻;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3℃到4℃,其他地区0℃左右。大家要注意保暖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记者 徐岑/文 徐洋/摄

  徐州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1月7日,徐州人是幸福的,早上丰县、沛县就开始飘雪花,到午后几乎全城都下雪了。徐州市区普降中雪,丰县、沛县大雪,局部暴雪。终于等来一场大雪,孩子们不打伞狂奔到雪中。唯一遗憾的是,由于白天温度较高,大部分地区雪没有积下来。

  徐州市气象台于7日下午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连云港、宿迁部分地区也出现了雨夹雪或雪。江苏其他地区基本上以雨为主。

  大风黄色预警,小心树枝坠物

  南京没有雪的“福利”,但冷空气带来的其他副作用一个不落。天气湿冷,大风还来助力。南京市气象台于7日17时04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也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苏州、无锡和南通的部分地区预计有8级以上大风,淮安、连云港、盐城、扬州、泰州、南京、镇江、常州等地区阵风可达6到7级,江河湖水面和海区阵风可达9级。

  8级大风会造成步行困难、折毁树枝。提醒大家收好阳台上的物品,关好门窗防风。

  今明两天气温较低,注意保暖

  省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1月8日和9日早晨气温较低。其中,8日淮北北部地区最低-3℃左右,局部有冰冻;沿江和苏南地区3℃到4℃,其他地区0℃左右。9日淮北地区最低-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到3℃,其他地区0℃到1℃。白天最高气温也跌至个位数,全省4℃到7℃。气温下降迅速,大家要多穿点。

  连续多日的雨雨雨,将在1月8日白天短暂停歇。但是8日夜里起,淮河以南地区又会迎来雨水,还得继续和雨伞作伴。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至3到4级,1℃~7℃

  明天 阴有小雨,偏东风3级左右,2℃~5℃

  后天 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到4级,3℃~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