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骑车男碰瓷138次全得手
专挑开车送娃上学的妈妈
  嫌疑人“受伤倒地”瞬间
  民警抓获碰瓷嫌疑人 苏州高新狮山警方供图

  近日,苏州高新区警方抓获了一名碰瓷男子。该男子在两个月时间内,流窜作案于苏州高新区、园区、姑苏、吴中等地,诈骗138次,金额达数万元,其碰瓷对象几乎都是早上送孩子上学的妈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和电动车“碰擦”,多名家长被要求私了

  2019年12月初,苏州高新区警方接到某小学校方反映,多名家长早上开车送孩子上学时,与一辆电动车在学校附近发生碰擦事故,均被对方要求“私了”。

  接报后,狮山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其间,民警发现“事故”有一个共同点,即与家长发生碰擦事故的均是一个年约四十的男子,电动车颜色也是一样的。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初步判断该案是典型的碰瓷诈骗案件,并很快锁定一名管姓男子。2019年12月5日早上7点,民警在实验小学珠江路校区附近将正在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抓获。

  “太可恶了,原来在讹我钱,害我以为真的撞到人了呢。”送孩子上学的丁女士气愤地说。原来,当时丁女士开车送女儿上学,刚过学校旁的公交站台,只听“砰”的一声,她立马刹车,发现一辆电动车和骑车男子摔倒在地,男子一个劲地说自己胳膊摔伤了。

  “师傅,你怎么样了,不要紧吧?”丁女士焦急地询问。男子坐在地上捂着手臂呻吟,称自己需要检查治疗。“师傅,您看孩子上学马上就迟到了,和您商量一下等送完孩子我再陪您去医院,医药费都由我来出!”丁女士跟对方商量。男子也很“善解人意”,主动提出只要丁女士赔偿1000元,他可以自己去医院治疗。由于赶时间,丁女士同意了男子的建议,刚准备拿手机转钱,就看到警察冲过来。“受伤”男子撒腿就跑,连电动车都不要了。赶来支援的民警让丁女士事后到派出所反映情况,她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遇上了专业碰瓷。

  摸准了妈妈们的心理,每次“要价”不高

  经讯问,嫌疑人为42岁的江苏阜宁县人管某。这已经不是管某第一次诈骗被抓,2017年其就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刚开始管某坚称自己就是被车撞了,但当民警询问其手机中两个月一百余条收款记录的出处时,管某哑口无言,交代了自己故意碰瓷、向事主索要赔偿的犯罪事实。管某称,自己没有正当职业,目前就靠碰瓷生活,一辆破电动车就是他的道具。之所以选择在学校附近作案,很大原因是摸准了家长早上赶时间送孩子上学,愿意跟他私了,诈骗金额从50元到1000元不等。

  经调查,像丁女士一样被碰瓷的家长不在少数,校方在家长群内统计被碰瓷人数时,很多人都说自己曾碰到类似情况。

  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本案中的百余名受害家长,几乎都是女司机。对此,嫌疑人表示,女司机的驾驶经验相对不太丰富,遇到事故更容易惊慌,这使得嫌疑人屡试不爽。同时,这些家长一大早赶时间送孩子上学,面对不太大的赔偿金额,一般都会选择“私了”解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管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苏州高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