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迷路老人找到家,掏出百元谢民警

  民警婉拒后感慨:老人可爱举动让我们感动

  快报讯(通讯员 建公宣 记者 顾元森)一位92岁的老人迷路了,民警通过老人的社保卡联系上他的家人。老人为表达感谢,掏出一张百元钞票硬往民警手里塞,被民警婉拒。“老人这个可爱的举动让我们感动。”民警感慨地说。

  1月1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双闸派出所接到好心路人报警,称一名老大爷迷路了,需要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老人站在路边,衣着单薄,外面天气寒冷,民警便将他扶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民警耐心地询问老人家庭情况,但由于老人年龄大了,表述不太清楚。最后,民警在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袋里找到了一张社保卡,联系上老人的家属。

  原来,老人已经92岁高龄,家住鼓楼区水关桥一带。老人想拜访一位年轻时候的老战友,凭着记忆,他一路坐车到了建邺区,可惜最终没有联系上老战友又不愿麻烦别人,只好在路边徘徊。被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求助。

  在派出所,老人激动地拽住民警的手,掏出了100元钱,硬塞给民警。“给你们添麻烦了。”民警坚决推辞,“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当天下午,老人的家属赶到了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对民警连声称谢。警方提醒,年纪较大的老人如果外出,家人最好在老人随身衣物口袋里放上一张写有身份信息的卡片,这样一来,老人外出走失时,可以及时得到救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