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钟楼法援中心联合律师,启动支付令
246位民工讨回了1400多万工资
  民工们领到了工资 通讯员供图

  去年4月,有人向钟楼区法援中心反映,当地一家濒临破产的企业拖欠246位民工工资迟迟不予兑现。此后,该法援中心联合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启动支付令,历时6个月维权,赶在春节前帮员工讨回1400多万元工资。2020年1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钟楼区法援中心采访获悉,就在几天前,这笔被追回的血汗钱已悉数发放到民工手中。

  

  张洁 宋体佳

  200多人工资被拖欠

  2018年10月,因经营不善,常州一家企业陷入困境。去年2月,该企业正式告知员工,因经营困难将与他们解除劳动关系,并与246名员工签订了《解除劳动关系协议》,其中明确约定双方解除劳动关系,以及员工工资待遇、经济补偿金等款项。遗憾的是,协议签订之后,企业并未及时履行其中的相应条款。

  去年4月,上述企业两名员工经人介绍找到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打算聘请律师帮忙讨要工资。“当时是我和同事侯忠群律师接待的,发现情况严重后,我们律所立即召开了会议。”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纪成回忆,在沟通过程中得知,这起案件涉及人数众多,属于群体性案件。此外,上述企业一直不予履行《解除劳动关系协议》,而且单位已多次被起诉至法院,且有转移重大资产嫌疑。

  通过法援途径解决问题

  据黄纪成律师介绍,考虑到案件当事人大多为普通务工人员,经济状况一般,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在研究讨论后,其所在律所虽然向当事人承诺会帮他们讨要这笔工资,但却拒绝收费办案,反而劝说当事人通过法援途径解决问题。

  据了解,在律师建议下,几位职工代表将情况反映至钟楼区法律援助中心。此后,钟楼区法律援助中心也在第一时间指派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的五位律师组成法律援助律师团来承办此案件。

  1400余万元已悉数讨回

  为了能够尽快帮助农民工挽回损失,法援中心和承办律师、仲裁院、法院多次沟通,最终决定采用申请快捷高效的支付令程序的方案为员工维护合法权益。确定方案后,承办律师们第一时间即开展工作,短短不到一个月的实践就走完了支付令程序。在支付令发生法律效力后,承办律师们又立即主动帮助受援人申请执行,案件很快转入法院强制执行程序,目前金额已执行到位,共计为农民工讨薪14755814.87元。

  2020年1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钟楼区法援中心采访获悉,就在几天前,他们已经将执行到的工资悉数发放到每个民工手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